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00
累積到訪人數:1424175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在雲層漂浮的天堂散播愛

在雲層漂浮的天堂散播愛

Bookmark and Share

211th 營養師/汪育珊

想參加路竹會的義診,已經想了2年多有。一直找不到人陪我去參加,並不是害怕自己一個人,而是路竹會義診的集合時間,半夜兩點在台大校門口集合,超級令人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我想,如果只是因為這小小的因素而退縮,生命很短 ,有些事現在不做 ,應該永遠都不會做囉!而且我超懷念大學時,跟著學長姐義診的活動。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參加!
 
■等了半年 終於輪到我
要參加路竹會的義診,可不是想參加就可馬上參加的,我至少等了半年以上。這次因為海地災難,路竹會大部分的人力都前往海地救援,國內醫療團人力不足,才輪得到候補的我。
 
先叉開一下話題,這次路竹會前往海地的醫療團真的很誇張!路竹會在網路上張貼訊息不到一天,66人醫療團人數就爆滿了。而且國外醫療團一去至少2週以上。到現在我還疑惑著:這些醫生、護士、藥師等等…都不用工作嗎?怎麼可能瞬間就可以拿得到這麼長的假期出來義診?還是某些因素,遠遠超過賺錢的重要性?
 
■2010/01/22 與佛心傅姐結緣
我到底如何在半夜與其他人會合的呢?這次的義診點是在新竹縣尖石鄉「新光」、「養老」、「石磊」與桃園縣復興鄉「雪霧鬧」部落,這些是路竹會創會時,首次義診的部落。我想,應該可以開車到北二高關西休息站等車隊來接我,但這次的總務傅小姐說:「休息站不可停車,若被巡查車發現會開罰,那來住我家吧!」我就這樣提著行李,前往新竹新埔從未謀面的傅小姐家。
 
傅小姐可不是閒閒沒事的人,她現在是NSP(醫師助理),每天工作到晚上8、9點,對於義診,還是超熱心。這種佛心來的 ,縱使從未謀面就要去住她家,會不會擔心害怕?「當然 ,一點也不會!」
 
■2010/01/23 車隊志工 非英英美代誌
清晨4點半,傅小姐的妹妹,接我們去關西交流道,等待台北下來的車隊。我來說明一下令我深感佩服的「長春車隊」,他們也是義工,路竹會所有國內義診的活動,他們全部配合。車子要自己出  ,或許還要花錢改裝車子的性能,用來翻山越嶺,司機也要自己當   ,油錢要自己出   ,時間更要空出來,那麼早就集合   。

他們也不是閒閒沒事的人,都是有事業的伙伴,當所有人都在車上呼呼大睡,只有他們必須全神貫注,把我們安全送達目的地,全都是從內心帥出來的大哥啊!
 
心情不同 新光美景依舊
早上7點,抵達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這裡的櫻花開的超漂亮!大家休息片刻,繼續前往第一個義診地點-   新光國小。

這個地點,之前來鎮西堡玩時 ,曾經來過,但上次是旅遊的心情,與這次不一樣,但風景一樣很美。不過這次遇到寒流來,真的很冷。午餐時間,我嚇了一跳!本以為義診的伙食應該很克難,吃個大炒麵應該就不錯,哇!又是一群無私奉獻的廚師。這兩天真是讓我飽到不行,有時一餐會出到八道菜以上。

    路竹會真的很神奇!除了「行動醫院」外,還有「行動廚房」,鍋碗瓢盆、瓦斯、冰箱等等,都自己帶。這天晚上冷到不行,我們竟然還有麻油雞湯可以喝,真的是「足甘心ㄟ」!
 
第二個義診地點是養老部落的真耶穌教堂旁,這個部落的居民本來就不多,所以看診人數較少。但在這個部落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有個婆婆要來拔牙,牙醫師說要先驗個血糖再斷定可不可拔牙,婆婆竟為了驗血糖感到害怕,而且害怕到跑走   ,卻一點也不怕「拔牙」。
 
醫檢師感到非常的洩氣 ,「ㄟ,我只是拿小小針,扎一下你的小指頭耶!」我想醫檢師心裡面一定OS(旁白):「有沒有搞錯阿?是拔牙比較可怕吧!」不過,後來還婆婆還是被我們勸回來驗血糖囉!呵呵!部落的居民真的很可愛。
 
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第三個義診地點是石磊國小,也是我們夜宿的地方。因為飄著雨,加上入夜 ,也只有少少的人來看診。趁著這樣的悠閒,我跑去教堂看原住民小朋友唱歌跳舞。他們好像在準備教會的表演活動,原住民孩子們真的歌聲悠揚 、舞蹈精湛,雖然他們今晚的演練總是嘻嘻哈哈的。

帶隊老師說:「我知道你們在玩啦!不過你們開心就好啦!但表演那天要給我認真一點喔!」好有原住民的隨興喔!真讚!而且他們唱的最後一首歌-「我們的愛」,很讓人感動。其中有一句歌詞是:「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恩!這些部落 ,都是天堂。
 
天氣很冷,我秉持著「四不政策」-不洗澡、 不洗臉、不洗頭、不換衣。倒頭就睡,不過沒那麼好睡,因為地板很冷。 建議各位如果外出使用睡袋 ,下面還是要鋪層地墊,睡起來會比較舒服。
 
    天寒堅守四不政策天使伴身旁
 
早上起來,一樣堅守我的四不政策。吃完早餐後,就前往最後一個義診點-雪霧鬧部落。我必須說,這次的義診,因為有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讓我們輕鬆許多。在沒有梯子的情況下,要綁路竹會的紅布條,這些學生竟能以疊羅漢方式完成!年輕就是年輕啊!
 
在最後一個義診定點,發現一隻脖子受傷的狗兒,有1名護士看不下去,就拿起藥膏,其他人拿食物誘惑牠靠近我們,幫狗兒擦藥。路竹會不只醫人,也醫狗喔!
 
或許營養師在醫療團中,並不能派上任何的功用,只能幫忙掛號、找病歷、搬東西、切切菜、洗洗菜,但我喜歡發揮所長,可以衛教宣導,或在與小朋友的遊戲中,傳達衛生與營養觀念,更與一群從內心帥出來、從內心美出來的人們一起活動!
 
所以縱使你不是醫療人員,也可以參加路竹會的活動!如果你耐得住不是那麼好的睡眠與洗澡環境的話。
 
其實,回到都市,洗完澡,我發現比起部落的環境,我們真的便利許多。但是,我不知道,到底誰比較幸福?這兩天的義診活動,因雲層飄浮在空氣中,我覺得我都在天堂,且又有一群天使在旁。(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