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99
累積到訪人數:1424174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苦行奉獻寒風入夢腮紅省省吧!

苦行奉獻寒風入夢腮紅省省吧!

Bookmark and Share

209th 護理師/許小玲
作者為 東港安泰醫院護理師

非常偶然的機緣踏入「路竹會」這個大家庭,純粹某一天心血來潮想為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些心力,做點功德,便在網路上遇見了「路竹會」,一直以為義診的一切都有人張羅妥善的我,竟然還帶了粉餅、腮紅,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偶爾遇到缺水的部落,我們連洗澡也省下來,更別說還要擦乳液了。
 
抱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踏上屏東縣三地門的土地。開啟我在路竹會的第一次義診經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勇氣,參加路竹會的義診行程。之前雖然也有義診的經驗,但與其他義工們在醫院都彼此相識,這一次就很不同了,大家都不認識。
 
以前參加醫院的義診,總是有人在張羅我們的食衣住行 ,一切總是安排好好的。來到路竹會才發現,一切都得由大家共同完成。包括開車的車隊大哥、廚師大哥 、攝影紀錄大哥 、當然也包括醫師和白衣天使,大家都是以義工的身分參與。
 
    所有的志工,人都很好,讓我面對陌生人的惶惶不安心情,消失無蹤,尤其,大夥相互幫忙的心情,讓我深感佩服。大家都放下手邊的工作,捨棄難得的假期,一同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三餐是主廚大哥「跪」著炒菜給我們吃的,美味佳餚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我在醫院的工作是護理師,但沒想到,來到這裡竟然是協助我碰也沒碰過的「牙科」,心想糟糕了,我都不熟。幸運地,我遇到很熱心的同伴,他總是很有耐心的帶領我,讓我很快就進入狀況。
 
    這次參與義診活動,真的感觸很深。在部落的夜晚,我們睡在風災土石流沖刷後,幾近半毀的教室。身上裹著睡袋,忍著寒風的吹襲,慢慢進入夢鄉。那樣惡劣不便的環境,卻是部落居民們每天生活的地方。
 
    人家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說的真的沒有錯,只有親身走一遭才能夠有所體會。深山部落的居民是那樣的知足常樂,即使身處斷垣殘壁中。反觀山下的人們為了生存、為了物欲,處處勾心鬥角,為了自己的利益,踩著別人往上爬,想想有時真的很可悲。山上的環境雖然誘惑少、資源少、但他們卻過的如此怡然自得。
 
    這次義診雖然只有短短3天兩夜,但是看到村民們一直向我們道謝,看著小孩子拿到禮物時,臉上堆滿滿足的笑容,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感覺得自己真的來對了。以後若有機會,我想,還是會繼續參與「路竹會」這個有意義的義診團隊。(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