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63
累積到訪人數:1424181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睡在德文部落星空下

睡在德文部落星空下

Bookmark and Share

209th 文/ 胡正宇
作者為 國軍台中總醫院少校心輔官
 

新年的第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與我的金龜愛車,在德文部落的夜空下,與星雲有美麗的相遇。歷經傾盆大雨,乃至於星光燦爛,我終於明白,天公還是疼惜好人的。
 
1月8日清晨5時30分,因在台中工作的關係,我直接開著我的小金龜車至台中市漁市場門口處,與路竹會的同仁們會合,一同出發至屏東。車上除了我及醫院同事外,還有一位牙醫師。
 
當天的台中是陰雨濛濛的壞天氣,上了高速公路更是大雨傾盆而下,車隊一直開至屏東縣界後,天氣才稍稍轉晴,幸虧,前面導引的司機大哥們有等我,我想,天公還是疼惜路竹義診團的。
 
    這次的義診,我分配到協助廚房的工作。我認為這是一份很有意義並且很重要的工作,因為廚房組需要時間洗菜煮飯,使醫護人員能有充足的體力,在醫療工作協助更多的人。
 
在此義診行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德文部落」,因為那裡的道路狀況,真的很不好走,尤其我的金龜車沒四輪傳動、底盤又不怎麼高,居然能夠通過,令我自己大為驚奇。我們去的前後數日,所幸那裡都沒下雨,若真下起大雨,我想,恐怕道路又得坍塌了!
 
  當我們抵逹德文部落時,發現原本預定用餐的國小操場,因道路坍方使自來水管線水源中斷,當地的水源都是靠自力接管的方式,接續幾個山頭遠的山泉水,再經由簡易的濾池過濾山泉水的雜質。因此,當地居民所使用的水是非當珍貴的。
 
當有位老太太得知我們義診團無水可煮時,她卻很大方地提供我們洗米、燒飯所需的民生用水,讓我真的好感動。當然,我們在洗菜、洗鍋的過程中,絲毫不敢浪費任何一滴水,因為這些水不是「自來」的,也不是政府單位接管來的,而是部落居民自力救濟,翻了幾座山頭,接續管線使用的。
 
  我雖沒能提供什麼醫療技能,但是我能提供自己的體力,粗活總是能做上一些的。所以能參與路竹會這樣的醫療團隊,雖然沒直接幫助到需要醫療的病患,但能間接為醫療團隊的醫護人員,提供餐飲上的服務,或是協助搬運醫療相關器材用具時,心中總覺得是愉快的。
   
入夜了,結束忙碌充實的一天,在德文部落的活動中心,我坐在路旁仰望著幾無光害的美麗星空,還能用肉眼看到星雲(閃光400+),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深夜,德文部落的空氣是如此清新透亮,在伴隨眾人的多重協奏曲中,帶著充實愉快的心情,滿足地睡去。(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