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928
累積到訪人數:14244478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跳脫生命不同視野 耗盡體力充實心靈

跳脫生命不同視野 耗盡體力充實心靈

Bookmark and Share

                

  • 李智堯醫學生(左)詢問病患身體狀況

 

跳脫生命不同視野 耗盡體力充實心靈

李智堯/醫學生

 

隨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多數人可享有完善且便利的全人醫療照護,在這人聲鼎沸的福爾摩沙小島,竟還有許多我們視野外的蕞爾之地,迫切需要我們的關懷與協助。

台灣路竹會秉持利他、共享、合作、承傳的信念,以人道關懷及義診服務的方式,將健康帶到醫療網路的極限之外。 

身為未來即將博極醫源的醫學生,在醫學中心的學習,讓我們習慣於最先進的儀器與設備,幫助我們鑑別診斷疾病,但我們從不知道醫療網路外的世界,是如何運行。
 
   
  
  • 方若漪醫師(左)看診中,李智堯醫學生(中)見習
 
因此,我決定踏離熟悉的框架,參與路竹會的嘉義阿里山義診。在許多辛苦的志工帶領下,我們終於踏出義診行程。
 
沿途行經的重巒疊嶂,彷彿一層層地揭開神秘面紗。一路車程顛簸,從上車時的天色漸光,到下車時的陽光璀璨,終於到達阿里山的新美部落。部落中沒有城市的繁華喧,囂唯有寧靜古樸。我們的到來,讓靜謐的部落,像落花激起漣漪般地不停迴盪。

萬能義診車,和口腔巡迴義診車的鋪陳張羅,及志工們齊心戮力,讓所有準備工作皆能有秩序地完成,田野調查、孩童伴讀、義診及團膳志工,各司其職,讓部落的人們,互相引領著前來參與活動。
 
 
  • 杜佳琦醫師(左二)  看診中,李智堯醫學生(左一)見習

 

我也協助量測病患血壓與體重,陪伴他們看診,並在學長及學姊的身旁,學習診斷疾病。

在忙碌的過程中,結識許多和我一樣初次到訪的志工們,分享彼此雀躍的心情。 轉眼間,兩天一夜的巡迴義診,耗盡了體力,卻充實了心靈,有人找回從事醫學領域的初衷,也有人從單純地幫助人們,獲得滿足。
 
 
  • 義工合力將醫療用品與物資搬下車
我相信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的,為實現自己生命的意義,有能力幫助別人,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幫助別人,就要有承擔的力量,要承擔責任,仍需足夠的能力。期許自己,可以不斷充實,並幫助他人。感謝這次阿里山義診活動所有的志工們,有你們的參與和努力,將會使未來更美好。(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