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3151
累積到訪人數:1423515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不能向老媽說的志願服務

不能向老媽說的志願服務

Bookmark and Share

188th 義工/鄭又榕

這次的工作內容一定不能讓我媽知道,不然她一定會唸我.....

  12月5日我凌晨四點就起床了,因為我參加的義診活動的車隊凌晨五點就要在台中五權西路交流道接我喔!從未在台灣參加過任何志工活動的我,心情當然會七上八下的,又是我自己一個人參加,沒有任何朋友陪同。寒流來襲的清晨,真的非常冷,因為我對台中的路也不熟,還跑錯了地方,讓大家等了我一下,真是不好意思呢!

  12月5、6、7日三天,我跟著路竹會到高屏山區原住民部落參加義診,沒有醫療背景的我,被分配到廚房組。第一天非常累,因為前一天根本就沒睡,又坐了五、六小時的車。到了義診的地點,剛開始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多虧有經驗的資深志工教導,我們很快上手,其實我們工作就是不停的洗菜、切菜,主廚是經驗豐富的阿梅姐。這次的工作內容一定不能讓我媽知道,不然她一定會唸我:「在家裡都不做家事,還跑出去當志工煮飯」,哈哈哈!

除了服務 還學會做銅鑼燒

  三天的志工生活,日子過得簡單踏實,在原住民的部落裡,一切就是簡單,夥伴們不在乎物質的享受,既來之則安之,大家都可以,我當然也可以!更何況去年我還在泰北待了四個月呢!那邊的環境可是比這裡還要差個幾倍耶!在這裡,有一群人,在醫療不發達、交通不方便的山區,樂天地住了下來,身體也許會有病痛,但只要可以忍(他們一定忍),就不需就醫,因為看醫生是件奢侈的事,多虧路竹會每年定期來照顧他們,替他們看病。但我也知道一年一次或二次一定是不夠的,但需要幫忙的人真的是太多了,需要大家伸出手來幫忙。

  這趟志工之行,認識了各行各業的人,但唯一一樣的,就是大家都有一顆犧牲奉獻的心,大家犧牲假日休息的時間,來服務,我也不例外,我為了要來當志工還要被扣薪水,但我還是堅持要請假,因為我相信這次的體驗,是不能用錢來衡量的。我還發現,許多有點年紀的大哥大姐,他們開著車,載著我們爬那崎嶇不平的山,我一直說:「大哥,你的技術怎麼那麼厲害!」大哥淡淡的回答:「常開就習慣了!」這代表他們不是第一次來,而是常常來。他們真的太偉大了。

  這次的活動,我還學了一項技能,就是學會如何做銅鑼燒,而且做得還不錯,也許中年失業,還可以來賣銅鑼燒呢!這項技能是咖啡伯(車隊義工江水生)教我的,咖啡伯的老婆跟我抱怨,咖啡伯在家裡,什麼家事都不做,可是只要一出來當志工,什麼事情都會做,而且做得很好,所以她很生氣。咖啡伯這一點跟我好像喔!(自己要檢討一下囉,哈哈哈!)咖啡嫂,你不要再生咖啡伯的氣了,他真的很強,十項全能,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我也希望下次再參加路竹會的活動,咖啡伯你也一定要來喔!

葉泉成醫師到患者家中看診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