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4624
累積到訪人數:1423662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跟著路竹會fun台灣

跟著路竹會fun台灣

Bookmark and Share

188th 義工/周輝敏、林雨潔

我們遇到入冬以來最冷的寒流,在我們下午抵達大禮時,已經充分感受到這個寒流威力.....

   第一次路竹花東行,在凌晨與同事兩人在公館集合,手裡領到印有志工名字的名牌與行程表,坐上車就昏迷,醒來已是黎明。跟著大家吃早餐,那時候還不明白廚房的工作要如何進行?到達第一個義診地點,跟著有經驗又能幹的大廚陳梅姐,聽著她的指示把貨車上的食材裝備一一卸下,尋找適合埋鍋造飯的地點。先找到水源接上水管,架起瓦斯桶跟爐架,依照菜單尋找這一餐─ 六菜一湯所需的食材,第一次來路竹會,跟鮮少下廚的志工群,生澀地開始忙碌起來,掏米、洗菜、處理食材,時間就在這洗洗切切中過去,隨著食材一一下鍋,直到煮好而端至桌面上,完成美食的菜色。我開始對於自己這一趟的工作有初步的了解。

  用餐完畢,清理收拾所有裝備,再把裝備運回車上,這時廚房組先行出發到晚餐地點,到達之後開始卸貨、找食材、清洗、下鍋到端至桌面完成晚餐。對於廚房的工作以及路竹會的運作,已經有一個大概的輪廓。在忙碌的洗切處理工作中,大家抽空找機會欣賞花東山巒的壯麗,這裡對我們而言是很陌生的山區部落,由於跟著路竹會,才有造訪的機會。收拾好晚餐工具就是廚房組清閒的時間,抬頭望著星空,呼吸著山區特有的清新空氣,皮膚感受到山區夜晚特有的清涼,梳洗後鋪好睡袋,夜宿霧鹿。

  第二天,我們開始熟悉所有流程,也培養出默契,工作的進行也越發順利,而我深深地喜歡上跟著路竹會深入台灣山區部落。這種帶著露營性質的志工活動,這次的高屏義診也是我第二次參加,我的男友在我描述第一次參加活動的經驗,決定跟我攜手到路竹做志工。這一次集合領過名牌、行程表、坐上車,儼然是識途老馬的我開始為第一次參加的男友解說行程,車上休息到屏東九如吃早餐,到達第一個義診地點。我們卸貨開始找水源架瓦斯爐架,找出這一餐要料裡的食材,清洗處理下鍋上餐桌,很巧合的是我們的大廚依然是手藝精湛的陳梅姐,直呼真是有緣,忙碌的廚房工作在大家分工合作下順利完成。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大社國小準備晚餐,熱情的蕭老師準備飲料、水果、滷味幫我們加菜,車隊的咖啡伯在已起寒意的下午時,為大社的小朋友以及所有伙伴,帶來美味的銅鑼燒和熱騰騰的咖啡,我們也得知弘光的李老師為了鼓勵學生來參加路竹會,幫學生製做衣服並且張羅車子。從大家的身上,我們明白施比受更有福,付出比得到更快樂!

  第二天我們遇到入冬以來最冷的寒流,在我們下午抵達大禮時,已經充分感受到這個寒流威力,大廚為大家祛寒煮薑母茶,我們一邊喝著暖身的薑母茶,一面準備,即使水冷到凍僵我們的手,冷冽的空氣使我們的鼻水不聽話的流下,但是大家的心是暖暖的。

  第三天在往瑪家的路上,因施工、颱風等原因,路況很不好,車隊的大哥發揮精湛的技術,把我們順利載到目的地,我們也在瑪家煮完我們這趟高屏行的最後一餐,雖然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我們大家也再次約定,希望我們重回路竹會當志工時再相逢。(全文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