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949
累積到訪人數:1423494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美麗的心 美麗的人 美麗的所在

美麗的心 美麗的人 美麗的所在

Bookmark and Share

189th 義工/王淑貞

來自社會不同角落的有心人,各自付出一份小小的心力,同心協力完成任務....

  去年七月讀到天下雜誌報導路竹會的文章,深為感動,瀏覽網站後,更加對路竹會的精神佩服不已。到底是什麼樣的信念,讓一群人願意上山下海到偏遠的地區持續義診?心裡其實懷著好奇與疑慮,更不確定沒有醫學背景的自己當義工能幫什麼忙,考慮多日後終於鼓起勇氣報名。

  出發前只收到一通電話提醒,和一封電郵附簡單的行程表,連說明都省了,倒是相當有趣的經驗,要做些什麼,全然不知。第一次參加,不免緊張,最後索性不管了,家人問時也語焉不詳,乾脆說,回來再告訴你們好了。

  每件事都是那麼新鮮有趣。半夜集合出發,車隊浩浩蕩蕩從雪隧、蘇花一路直奔花東山區,到了那些好像除了我們、沒有外來人車的寧靜部落。原本不熟識的夥伴,忙碌工作中談笑聲漸起,結束時互相擁抱道再見。很開心分到廚房組工作,夥伴們一餐接著一餐,分工合作,默契越來越好,速度越來越快,幸有幾位饒富經驗的大廚大姐們的好手藝,讓大家吃得健康又開心。一群超級車隊,豪邁熱心的大哥們,安全迅速的載運大夥兒到達目的地,當大家在後座睡到東倒西歪時,他們打起精神,說說笑笑。車隊除了載人,還有所有醫療器材和物資,更神奇的是廚房設備和食物,一應俱全。晚上不論是借宿教堂或學校教室,不管多冷,因為疲倦,很快就入睡。最後一站因為村民都上教堂去了,看診早早結束,醫生們還跑來廚房串門子,忍不住手癢幫忙切菜。空檔時東聊西扯,聽大家的人生故事,增長智慧。更幸運的是這幾日天氣很好,身處青翠山巒環繞的部落,抬頭便見藍天白雲,這般人間仙境,要不是手邊忙著洗菜切菜,還真以為是來度假呢。

  一群有趣的人,一起做有意義的事。在這裡,除了有專業的醫護人員,還有來自社會不同角落的有心人,各自付出一份小小的心力,同心協力完成任務。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顆善心,或許力量不大,但卻彌足珍貴。三天義診活動,緊湊的行程晃眼即逝,雖然覺得體力透支,但心靈收穫滿滿。很高興當初下了這個決定,沒有臨陣退縮,期待下次再會!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