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576
累積到訪人數:1423012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義診檢驗生命之意義

義診檢驗生命之意義

Bookmark and Share

207th 醫檢師/張筱喬

作者為新泰綜合醫院醫檢師

從前的我或許有愛心,但不夠慈悲,可以捐款給弱勢需要幫助的人,但若要親力親為的附出關懷,卻有些障礙無法克服。直到有一天到美容中心,無意中聽到某某設計師去社區替獨居老人「義剪」,此刻不僅觸動了我的心,也讓我不斷的思考,其實每個人的所學或專長都可以回饋社會,那更何況有醫學背景的我們。於是在特別的機緣下,我和同事嘉伶踏上路竹會207th-苗栗泰安、新竹尖石義診行程,開始「義檢」。 

雖然第一次參加路竹會,心情卻意外平靜,也許是之前有太多預設的情緒,讓我不得不告訴自己要以平常心面對。 11月14日凌晨2點我靜靜的坐在台大的校門口前,等待同伴的到來,順便欣賞著台北難得寧靜和尋找傳說中的周小姐(因為她是路竹會裡面,我唯一叫的出姓氏的人)。起初報名路竹會時,覺得這個團體很神祕,參加義診的人不需要事先入會,也不需要行前說明會,這讓我非常困惑〝那他怎麼知道我這個人好不好用、至於我要做什麼準備?該要跟誰聯絡?路竹會只回應:「你已經完成報名了,到時候有人會跟你聯絡,謝謝!」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有著同樣的信念,有著共同的目標,所以每個人都很「好用」,自然你就知道要做什麼,且默契十足。其實路竹會是信任我們每一個人,它不需要了解我們太多,就知道我們是它最好的伙伴。

 開始了義診的行程,路途非常的遙遠,真的是跋山涉水,好不容易到了第一站「天狗」部落,一個我想若不是因為路竹會,可能我這輩子都沒聽過更別說是親自到訪的地方。雖然這個地方風景很美,但物資相當缺乏,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怎麼會沒有水呢?,不過這一切都不影響我們的工作,照樣煮飯、照常開診,我看見了路竹會蓽路藍縷、胼手胝足的精神。感謝美桂學姐,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和嘉伶,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參加,很多儀器和檢驗項目都要仰賴學姐的解說。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不知不覺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這一餐我感到特別可口。

第二站到了「大安」部落,這一站的小朋友特別多,坦白我對小孩有些恐懼,不喜歡親近,但這次義診中我聽桂美學姐說:「她一生的宏願是要讓第三世界的孩子們,都吃到她的棒棒糖。」因為這些孩子的平均壽命是五歲,也許吃這根棒棒糖是他一生最幸福的時刻,聽完我動容了許久,也願意試著親近眼前這些原住民小朋友,我差一點就可以擁抱他們了(下次有機會吧!)。

第三站「竹林」部落,風景依然美麗,但還是沒水,我刷牙刷到一半竟然沒有水了,我帶著滿嘴泡沫到隔壁警察局,沒想到警察局也會打烊,真夠讓我永難忘懷。這裡的一切一切都是從小居住在都市的我沒有經歷過的,但這裡卻有著最珍貴大自然和最純真的笑容。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花園」部落,這一站並沒有特別的感想,卻有著離別的感傷,謝謝207th的義工朋友們這兩天的照顧,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心。

一個只有短短十年生命的黏多醣寶寶對他媽媽說:「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就是帶給別人勇氣。」而我生命的意義我想或許路竹會可以給我答案。

第一站雖風景優美但物資缺乏且也缺水,不過還是依然照樣開診、照樣煮飯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