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798
累積到訪人數:1422797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勇敢的心 行善不猶豫徬徨

勇敢的心 行善不猶豫徬徨

Bookmark and Share


左一為作者 協助牙醫師看診

勇敢的心 行善不猶豫徬徨

朱哲瑩 / 護理師

在護理人文課程的演講上,第一次聽到路竹會的名字。初只覺得這個團體的信念很棒、很有愛心,有機會一定要參與看看。因時間及報名額滿的關係,一直沒有報名成功,但隨著畢業與國家考試逼近,忽然發現到自己應該要更珍惜現在沒有工作束縛與經濟壓力的時光,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於是,我很幸運地參加了這次322梯次高雄屏東義診活動。

出發前,許多人都為我擔心,人生地不熟,完全沒有認識的人,又是去這麼遠的地方,會不會不安全?而且聯繫也都只靠email,但我選擇信任,因為看到有這麼多人參與過,而大家的向心力又是這麼的強,那其中就一定有他吸引人的原因。

我在這三天的義診中,也深深體會到,大家不分彼此為著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的感動。


我分配到的工作是牙科助理,這工作對從沒接觸過牙科器械與害怕拔牙的我,是個小挑戰,但很謝謝我遇到個一個超有愛心的活潑團隊,總是互相幫忙、互相鼓勵,在潔白的診間,還有不時響起的氣質立體環繞音樂。

三天下來,器械與工作內容差不多都熟悉了,但義診也到了尾聲,其實真的很捨不得,因為在這裡,不管是醫師、護理師、藥師、廚師、車隊等,大家總是不分你我,只為了努力想要給需要的人,盡一份心力而已。遇到不會的事,也會互相學習、互相扶持,無聊時就聊聊天、說說笑話、分享工作上的經驗。


 左一為作者 與牙科組其他夥伴合影


沿途景緻壯麗遼闊

我們常聽說「登泰山而小天下」或「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想,在這次的義診中,真的讓我體驗到人類與自己的渺小,讓我學習在大自然與社會發展間相處,也讓我體會到,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學習、還想要去見識更寬廣的世界。

不知為什麼,漸漸長大後越覺得,自己有能力,就應該為這個社會奉獻回饋。不論是做什麼事,都應該抱持著一顆善良的心,然後勇敢去做,或許會猶豫會徬徨,但,要相信自己,不做不會怎麼樣,但是做了,會很不一樣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