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3160
累積到訪人數:1422934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從義診學習謙卑

從義診學習謙卑

Bookmark and Share

 
 

從義診學習謙卑
 

義工 / 鍾子涵

 

有幸於這個寒假參加路竹會復興鄉義診,收穫不凡。

第一次參與義診活動,擔任廚房組組員。首先體會到的是炊事工作「真的好累」! 因為平時下廚的次數不多,除了簡單的切菜洗鍋任務,其他重任實在只有看著叔叔阿姨們各顯神通的份。我們必須比其他組別先抵達目的地提早開始準備食材,飯後必須留後收拾清理。雖然沒擔任過義診團內其他職務,但總覺得廚房組是最辛苦的!可是我從中獲得難得的經驗,也理解吃苦在行義中是必要的。天未亮在棚下刷鍋,聽著比我早起許多的長輩們忙碌著,一語一答有說有笑,就是沒半句怨言,不禁佩服在一次次活動中他們始終駐守崗位的堅持。我相信不管進入路竹會大家庭前長輩們的背景如何,這些行義的經驗與時光都將他們磨練成更堅強的人。世界不曾虧欠每顆懂得付出的心,即使辛苦即使比他人勞累,你所付出的終究會以另一種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我從長輩們匆匆卻愉快的身影與凌晨溫熱的薑茶看到了證明。
 
團體中臥虎藏龍,人人各有故事、各有本事,但卻不張揚,各各以團員的身分盡力完成任務。這是這次義診震撼我頗深的機會教育。一群人,來自各方、不同身分背景,在這兩天一夜中放下原有的身段、在新的崗位上全心為團體付出。我想這也是許多人會不斷參加公益活動的原因。生活總是逼著我們前進,強迫我們在不同角色間做出完美平衡,是學生是女兒也是學生幹部、是父親是醫師亦是兒子,但生活卻未給我們轉換角色的機會。或者說,生活給不了我們一個全新的自己。在義診團體中大家在新環境新職位中為同個目標努力,新身分使我們已更謙卑的態度面對任務與團隊。
 
身為路竹會新人,滿懷這次活動帶來的收穫與感動,我期待下次的國外行義之旅。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