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725
累積到訪人數:1417193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找回初衷 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風景

找回初衷 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風景

Bookmark and Share

 

  • 作者(右1)於藥局義診服務,神情專注。 

 

找回初衷 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風景

 

李勁賢 / 藥師
 

天漸漸亮了,清冷壯麗的景色讓我嘆為觀止,千迴百轉,山路崎嶇,無數個九十度大轉彎,讓我疲乏的心靈更清醒,窗外傳來青草混合泥土的芬芳,全身毛孔暢快,似乎忘記昨夜無眠。
 
一路上,司機大哥向附近居民問好,彷彿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般,那樣的自然和諧,每到一個目的地,志工們像是經過演練,彼此同心協力下貨、排好崗位桌椅。
 
 
原本不認識的一群人,因為愛心、熱心和善心而來到這個大家庭,不分年齡不需命令,我們擁有共同的革命感情。
 
  • 車隊義工們辛苦開夜車,將義工們安全地送達目的地,仍熱情地協助廚房組義工洗米備菜,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

時光在這裡像凝結的清晨露水,慢活解放了平常忙碌工作的我們,聽著當地孩童拿到新衣物資的歡笑,我眺望著遠方美麗的司馬庫斯,原來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風景,而是擁有新的視野看待世界。

  • 護理師教導孩子CPR急救。
 
我們可選擇勇氣或選擇安穩,但就是無法兩者兼得。還記得,第一次知道路竹會是在泰國北部清萊省帕黨村,從當地居民的眼中,看到我的夢想,在星光閃耀的夜晚,默默許下心願。

經過無數個苦讀的夜,考上證照,讓自己有能力幫助更多人,這趟期待已久的義診讓我經驗難忘,更從心底找回原本初衷,努力讓這世界變得更漂亮,平凡的日子也能很偉大。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