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339
累積到訪人數:1417055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七十歲不老志工 藥局服務堅定認真

七十歲不老志工 藥局服務堅定認真

Bookmark and Share

 

   

  • 作者與當地孩童合影

 七十歲不老志工 藥局服務堅定認真

金承翰 / 義工

 

首次參加路竹會的海外義診就是去印度。因為從沒去過印度,心情像是小時候要去遠足那般期待興奮,整夜沒睡。出發當天凌晨5時,到了機場就已經見到穿著制服的志工們陸續集合。因為都不認識,我乖乖的聽從指揮安排。但8天行程後回來時,大家已依依不捨互相拍照留念了。


回想整個義診過程讓我心中感觸很多,人雖生而平等但客觀環境卻不盡然,在偏遠的山區住著尼泊爾人、流亡的西藏人及印度人。雖然大吉嶺當地景色優美壯麗,卻難以隱藏貧窮的事實。

  • 當地學生守秩序地排隊等待掛號看診。
     
  • 看診結束,學生們開心揮手離去。
     
此行發現,人為了生存而各自努力。記得第一天去藏族自治區的小部落裡,走過一段崎嶇不平山路,當時正是孩子們上學時間,孩子們身上穿著正式整齊,精神抖擻且快步地走著,臉上滿是快樂。在他們身上看見純潔善良的心,就像是  路竹會參加志工的初心。
 
  • 此行義診團年紀最長的義工-王富美女士,認真而專注地做好分配的工作,並樂在其中。
 
我仔細觀察來自台灣各地的路竹會其他成員,除醫師、護理師,還有其他的志工。其中,一位年紀與我母親相仿的女士特別讓我印象深刻。70多歲的長輩依然快樂的做著她認為應該做的事,即便,她只在藥局裡幫忙分藥,卻態度嚴肅而認真,多半時間一個人坐在那裏,安靜地數著一顆顆藥丸,然後以湯匙小心翼翼地放進藥袋裡,從不會因為年紀大而行動脫隊,精神讓人佩服。
 
  • 義診現場一隅,團員們專注其中,各司其職,發揮團隊精神及效率。
 
這次大吉嶺義診行程,將近30人的隊伍,中年佔多數,但大家工作時努力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天氣寒冷且路途顛波,卻沒人喊苦、喊累。其中,很多位已經是參加多次義診的資深志工,我打從心裡尊敬。

台灣美麗的寶島,也是充滿不安的徬徨島,價值觀逐漸改變,但路竹會像股清流,讓人對世界仍擁抱希望與正面價值觀。每個人願意默默付出心力,雖然微薄卻聚沙成塔,更重要的是這份莫忘初衷的精神。

  • 在忙碌過後,團員與當地義工們開心合影。
 
回家後,我與家人分享這次義診的照片及心得,特別是我女兒也夢想著自己有一天也能參加類似的活動。我相信,這股正能量能永遠流傳,也感謝路竹會給我這次機會,希望很快能再參加醫療關懷行動。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