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82
累積到訪人數:1421191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翻山越嶺疊感動 密密麻麻編網絡

翻山越嶺疊感動 密密麻麻編網絡

Bookmark and Share

               

  • 曾楚喬醫學生(左)詢問病患雙腳狀況

 

翻山越嶺疊感動 密密麻麻編網絡

曾楚喬/醫學生

 

清晨天尚未亮,車隊已從台北抵達嘉義,原以為目的地已不遠,綿延行駛於百轉千迴的山路,仍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第一站,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部落。

一下車,和煦的陽光溫柔灑落,體內的血液瞬間澎湃起來。在這裡什麼都得自己來,萬能的醫療車一定位,參加過的夥伴帶領著新手們,齊心佈置好醫療站,簡單便利卻五臟俱全。

跟著學長、學姊學習如何用最基本的問診及身體檢查,在最少的檢查工具下,給予最適切的診療。身為剛從基礎踏入臨床的小小醫學生,在醫院見習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常反思,現階段的我們,究竟能如何發揮?
 
 
   
  
  • 林易徵醫師(右)看診中、 李智堯醫學生(左一) 、曾楚喬醫學生(左二)、  劉佳醫學生(左三)見習中  

離開擁有完善檢查器材及醫療資源的大醫院,來到阿里山部落,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穿梭在群山繚繞間,不曾遺忘路竹會「把愛送上山」的信念。

也許我們能提供服務的人次,遠遠不及繁華的都市平地,但我深信哪裡有需求,哪裡就不該被遺忘。

醫療,不只是醫人、更需醫心,對於偏遠山區的部落,深入了解其文化、飲食及生活模式,更能發現他們需要的是什麼;而義診,絕非醫療人員的手即可完成,除了醫療、還有伴讀、理髮、田野調查,提供更多元的資源。
 
 
 
  • 杜佳琦醫師(左) 方若漪醫師(右) 看診中
  
車隊、膳食、物資夥伴們,更是背後最強大的後盾,路竹會就像一張編織完整的網絡,將有志一同的夥伴們串連了起來,而彼此之間用深厚的情誼連結著。

對於現階段仍身為醫學生的我,能提供及給予的真的太少,我很感謝路竹會提供不一樣的學習機會,帶領我們深入山中,去了解、去感受、去思考義診的核心價值。

若你問我,有一天是否會再回來?我想,答案會是:為期不遠。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