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680
累積到訪人數:1417089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沒洗澡證據漏餡 認識路竹會好幸福

沒洗澡證據漏餡 認識路竹會好幸福

Bookmark and Share

  

  • 牙醫車全體大合照  (左至右)黃瑩玉醫師、邵瑄宜牙助、林榮慶義工、莊于賢牙醫學生、陳柄世醫師。

 

沒洗澡證據漏餡 認識路竹會好幸福 

 

莊于賢 / 牙醫學生

在學校的口腔衛生服務隊畢業後,我就下定決心,以後,若有機會,就要參與國內義診。在成為實習醫師前,我報名路竹會的苗栗義診。
 
3月10日,結束牙周病科的見習後,我急忙帶著午餐,上國光號前往台北。經過6小時,我從溫暖的高雄,來到了下著雨,冷颼颼的台北。
 
我同學Amy,騎著腳踏車來接我,好幸運有她,開啟了我第一次的路竹會義診。3月11日,凌晨2時,雨停了,台北一樣冷颼颼,Amy陪我一同前往台大門口集合。一開始,家人、朋友總不放心,一個女生獨自從高雄到台北,要在2:45集合,不會被騙吧? 
 
不過,一走到台大門口,便看到兩排的汽車,上頭已貼好編號,聚集了好多人,我倆都嚇一跳。完成報到後,凌晨三時整,我坐著陳世平大哥的威風BMW出發了。
 
以前參加口衛隊,我們都租黑色9人座的車子,遠遠一看就知道是一列車隊。這次義診,車隊都是車隊義工們自己的車,一共20輛的車子,大小外型各異,遠遠看,誰知道我們是拂曉出擊的服務隊呢?
 
底下還有無線電的秘密聯結呢,想到這裡,心還是暖暖的,就是這份愛心,集合四方的大家,一起同心來偏鄉服務。
 
我的工作是見習牙醫師,以前口衛隊時,能衛教、能家訪,但沒有適當的器械提供醫師治療環境,總覺得缺了什麼。這次參加路竹會,第一次看到口腔醫療車,治療器械應有盡有,內心興奮極了!而我在牙醫車裡,主要工作就是幫忙學長姊看診。學長姊都是義診經驗豐富的醫師,一邊跟診,還能一邊聽到世界各地的義診小故事,吸收好多義診的經驗值! 
 
路竹會服務的部落,都是每年定期去的,這些部落裡的居民口腔狀況,都遠遠比以前口衛隊去過的部落好。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跟地區性有關,但路竹會多年定期的義診,也一定有幫助。
 
以前參加口衛隊時,最喜歡家訪,所以有點羨慕田野調查的義工,能主動出擊走進部落,但又同時也想參與牙醫車上的義診,好想魚與熊掌兼得!也許下次可以想出一些好方法,例如,加入田野調查隊的家訪,家訪同時,還能順便口腔檢查,成為「田野口檢組」。
 
這次的義診,包含車隊義工、醫師、牙醫師、護理師、藥師、理髮師、廚師、還有義工、醫學生共65人。大家雖然不認識,一但義診開始,大家就各司其職,我對每個人都充滿崇敬的心。
 
尤其是車隊大哥們,好多人都是路竹會長期的義工,總是要克服著瞌睡蟲,把大家平安帶到目的地。理髮部劉蘭金阿姨,總是手起刀落的剪著頭髮,看到椅子上總是坐著需要義剪的居民,心裡也好希望牙醫車跟理髮部,生意一樣好。
 
廚房總是最忙碌的,貪吃的我,總是趁煮飯時繞過去,偷聞偷看今天又有什麼好料。我義診那天晚上睡覺前,手上都還留有手套的味道,那可也是我認真參與的證據呢!(但也可能是沒洗澡的證據)。
 
這次的義診,真的很感謝牙醫車的夥伴們,黃瑩玉醫師、陳柄世醫師、牙科好夥伴邵瑄宜,還有最最疼愛牙醫車的307林榮慶(杉林溪)伯伯。另外還有可愛的護理師陳佳勳、陳菀婷,最認真教學CPR的曹宇彤,以及「雙陳」-陳世平與陳家賢大哥。能夠參與路竹會認識你們,真的是很幸福。
 
回來後,看著路竹會之前的照片集,看到了好多熟悉身影。好多人都是路竹會的長期義工,我真是非常佩服,也突然覺得,好可惜沒能好好跟各個工作的夥伴好好認識。希望有機會,我能再回到路竹會,不管是以什麼身分,為這個社會多奉獻一些!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