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064
累積到訪人數:1420911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首次義診結緣高屏義診 戰戰兢兢緊繃

首次義診結緣高屏義診 戰戰兢兢緊繃

Bookmark and Share

  •  婆婆和小朋友騎車跌倒,所有醫護義工就全力緊急處理「急診」案件。

 

首次義診結緣高屏義診 戰戰兢兢緊繃

 

曾奐元 / 醫師

 
      有幸透過醫院同事的推薦,得知路竹會這個國際醫療救援人道組織,並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機遇下,成功參與了第364次的高屏地區義診。
 
      因為我只是個剛當完PGY(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 )的小醫生,在出發前一直以為自己應該還是以跟診或幫忙藥局為主的工作內容。沒想到在第一天大隊集合時,拿到時程表及工作分配表後,才知道這次參與義診的醫師只有兩位,也就是我,及另位參加過比較多次,較資深的學長。
 
      雖然對於我要獨立負責一個診,有「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感覺,卻也只能硬著頭皮上戰場了。
 
      這3天總共舉辦7個義診,每一場義診大家無不滿懷熱情的服務小村落的人們,盡力提供他們平時相對缺少的醫療資源。身為小醫生的我,鎮守著小小的內科診區,3天7個診次下來,也看了不少民眾。從第一天,第一位病人來求診時的緊張,到最後一天時已能漸漸駕輕就熟。
 
 
  • 在看診時,醫護義工們總是互相討論、交換意見,而每個一病患都是用心在診治。
 
      在此要特別感謝學長劉醫師,提供了許多實用的經驗,及相關的知識給我,讓我在短短的三天內成長了不少。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路竹會,對整個團隊的流程和運作還不熟悉,所以花了不少心思在適應,以至於自己太過於緊繃,總是擔心自己分內的職責是否有疏失,忽略了不少自己身邊的小確幸。如果下次還能再次參加的話,希望我能變得更為沉著,並享受沿途的美好。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