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364
累積到訪人數:1421299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青海義診眼科開刀房 感謝滿滿的愛

青海義診眼科開刀房 感謝滿滿的愛

Bookmark and Share

青海義診眼科開刀房 感謝滿滿的愛

 

邱美鈴 / 護理師

 
      當這是我第二次前往青海義診,主要是我還蠻喜歡藏人的純樸,紅黑的臉龐在看到你後,會深深看著你,然後對著你淺淺微笑說「札西德勒」。
 
      我答應去年的翻譯江羊群措還會再來,再者,我想試看看要到青海是否很困難,是否如同去年的艱辛;下不了機又轉不了機,坐了好久都無法下車的漫長拉車。
 
      當人生的第一次高原反應出現在文成公主廟前,我身體的不適,不禁懷疑我真的可以到達目的完成任務嗎。
 
      與上次的青海義診比較,這次有許多不同,以往的模式是搭帳棚在同一區域範圍內完成義診,當某一科別忙碌時,大家可以互相支援,互相加油打氣。
 
      這次在囊謙縣立醫院,科別分棟、分樓層,眼科門診在3樓,手術室在隔壁棟的4樓,供應中心在隔2棟的1樓,滅菌後器械及髒器械的傳送,不僅耗費人力,也耗費我們的氧氣,再加上網路時有時無,真是欲哭無淚。
 
      出發前,得知此次被分配在開刀房,雖然自己有刀房資歷,卻沒有眼科的經驗,還是有些惶恐。醫院手術室一共3間:2間手術室1間手術室兼恢復室;他們讓我們在沒有冷氣只有空氣清淨機的手術室兼恢復室執行手術。
 
  • 醫護人員們,帶著自己的專業與熱情,分工合作、不分彼此,為了最大的目標,一同努力著。
 
      從準備器械,耗材,整理房間及等待供應室消毒滅菌就耗費一天。有些基本的衛材是向手術室借用的,發現他們多記了,例如口腔棉棒;沖洗眼睛用生理食鹽水;外科手套;1cc空針等等。經過溝通後雙方達成共識,最後一天未用完的耗材也有銷帳。
 
      我和敏莉、佳珊從完全不認得眼科顯微器械,到完全跟得上刀,且對白內障手術過程也有初步概念,這樣的收穫是始料未及的。唯一的缺點是醫生輪流開刀,護理人員只有2位,完全沒得替換,朝9晚9非常辛苦且疲憊,我們還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要感謝每天替我們打午、晚餐便當,及多樣水果的夥伴們,裡面充滿著滿滿的愛。也讓我們4人在晚上8點多下刀後,齊聚一起享用並分享著手術中的點滴。
 
      記得有位病人在手術中太緊張,眼睛一直眨,林醫師請他唸經,因此病人在整個手術過程中,從未間斷很認真的唸經,也使得手術順利進行。
 
  • 在術後,正仔細檢查恢復的情況,不能錯過任何一點的狀況。
 
      最後要感謝囊謙醫院開刀房護士為我們翻譯,在我們耗材短缺時盡可能滿足我們,讓我們完成手術。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