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045
累積到訪人數:14211415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新竹尖石繞山路義診 藥局衛教不馬虎

新竹尖石繞山路義診 藥局衛教不馬虎

Bookmark and Share

新竹尖石繞山路義診 藥局衛教不馬虎

 

陳曉琪 / 藥師 

 
        凌晨2時30分,拿著睡袋、揉著睡眼惺忪的臉走到台灣大學校門口,卻驚訝的發現車隊義工們已經到了,20輛車排列整齊,等候著大家。等全員到齊後,車隊依照編號順序前行,浩浩蕩蕩地往新竹出發,每一台車上都有無線電,讓車隊義工們能彼此提醒路況、防止落隊。
 
        在車上,我也認識了另一位藥師學姊,卻發現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義診,因此不免擔心藥局會不知如何運作。
 
 
  • 位於深山中的部落,我們堅持著「把健康送上山」的信念,永不止熄。
 
       早上約7時,不知繞了幾個山路,在即將嘔吐之際終於到了第一個義診點新竹縣尖石鄉新光部落,一開始先和學姊對照著藥物清單,清點三大箱藥箱裡的各項藥品,再將沒有的品項告知醫師。
 
        雖然我和學姊都待過醫院,但打開藥箱時發現,裡面的藥物各種藥廠、各種劑型的都有,不見得都是在醫院見過的,所以我們並不是都這麼熟悉每個藥物的長相。
 
        病人看診完、做完檢查後都一窩蜂地來藥局領藥,且又要秉持著在醫院所受的訓練,調劑藥師和核對藥師必須不同人,同時又有些開藥疑問需要和醫師討論,如小朋友不會吞藥丸要改水劑、劑量調整、複方藥導致重複用藥、藥物替代等等,因此,一開始藥局有點混亂,後來,邊和學姊討論邊修正我們的調劑、核對、給藥衛教方式,逐漸理出自己的SOP(標準作業流程),才使得接下來的三個義診部落,藥局作業較為流暢。
 
 
  • 藥師們仔細的在整理藥品,一點都不馬虎。
 
        部落居民們在領完藥,聽完衛教後,一句句真摯的感謝,都讓我覺得這一趟義診行程十分值得和有成就感。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