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587
累積到訪人數:1417180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新竹尖石奇幻旅程 送給自己生日禮物

新竹尖石奇幻旅程 送給自己生日禮物

Bookmark and Share

 

新竹尖石奇幻旅程 送給自己生日禮物

 

葉姿辰 / 護理師
 

非常高興這次有機會可參加路竹會義診,在出發前收到義診行前通知,宛如中樂透一樣開心,因為我曾經看過一部與無國界醫師有關的港劇「天涯俠醫」,所以嚮往有朝一日,我也要加入這樣的義診團體。
 
2015年因同學的介紹加入路竹會的網路會員後,始終都未參加過義診活動,因此希望在2018年一月份生日參加路竹會義診,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完全沒有任何行前會議,只有收到Email簡單行前集合地點及攜帶物品通知,所有行程任務分配都是集合後才知道,2018年1月6日凌晨3時準時在台灣大學門口集合出發,路竹會新竹尖石(新光、田埔、石磊、馬里光4個部落)義診,展開我的奇幻之旅行程。

總共22輛義工自駕車隊,80名工作人員,好壯觀哦。簡單的瞭解一下參與者,都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但是大家都各自利用休假撥空參與,都有共通目標「把健康送上山」、「醫療無國界」的理念讓我超級感動。
 

  • 伴讀義工們陪伴孩子們閱讀。
這次前往義診地區都是偏遠山區部落,下山就醫花費1小時以上路程,因此居民除非重病,幾乎沒空下山看病。這次,路竹會安排定期免費巡迴內科、外科、牙科義診、衛教觀念宣導、義剪、發送民眾捐贈的物資等方式,及田野調查與陪伴閱讀,關心偏鄉居民身心健康,藉居家關懷以瞭解是否有須要醫療協助的患者。
 
  • 醫師們細心問診與衛教
 
我在這次義診擔任跟診護理師,發現很多民眾的醫療知識不足,醫師都會在看診完後,細心的與民眾衛生教育,甚至怕民眾不清楚,還細心的寫一份衛教注意事項,讓民眾可以帶回家隨時提醒自己。

雖然天公不作美,這兩天一直下著綿綿細雨,但是我們的熱情沒有被澆熄,還是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與巡迴義診活動,這次義診經驗很棒,特別是路竹會特別還幫一月份生日的義工慶生,讓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開心,期待參與下一次義診活動。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