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390
累積到訪人數:14212018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一切等待就為了洗滌心靈

一切等待就為了洗滌心靈

Bookmark and Share

                

  • 詹宜蓁義工念故事給部落小孩聽

 

一切等待就為了洗滌心靈

詹宜蓁/義工

 

6月下旬,E-mail傳來340梯次花東地區義診,因蘇花公路通行安全上的考量,義診地點將更動為屏東恆春半島,與台東交接區域的訊息。因我未接到報名成功與否的通知,便打到會上詢問,得知已報上名。真是太好了。

    去年冬天,車隊義工黃凱倫與我分享有關路竹會的義行,過去幾個月來,嘗試報名都難報上,此行6月初才登記,我心想應該很難吧!結果,出乎我的預期,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彷彿一切等待,就為了這次屏東行。

    凌晨3時,在台灣大學校門口集結出發,黑壓壓一群人,分坐17輛車,在靜謐的道路中,井然有序地向前挺進。偶爾投射來的燈光及車隊大哥們從無線對講機傳出的詼諧話語,笑聲連連,這些為了行車安全的話語,讓本該進入夢鄉的夜行者,在長途跋涉中,一點也不覺寂寞。 
 
   
  
  • 車隊前往部落路途中

初來乍到,腦海中總有一堆問題想知道:我該怎麼做?我能不能勝任?我要注意什麼?帶什麼?結果連行前說明會都沒有,就這樣跟著一路蜿蜒繞著山頭,深入到遠在屏東縣南邊的偏鄉。

    車隊義工黃凱倫說,什麼都不用帶,帶著一顆心就好。確實,一切都在潛移默化中循序進行著,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有默默循著本分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該做的事,資深的夥伴也會趁著休息空檔,與新人分享經驗與心得,薪火相傳。

    此番行程3天2夜,總共跑了7個部落,每到一站,行動醫療義診車便依序卸下,分箱整理好的中西醫療器具與藥品、發放物資、伴讀書籍,其他桌子、椅子等應用物品。

    有如變形金剛的神奇口腔巡迴義診車,打開車門,一張診療椅,擺上牙科專用器材,桌櫃到位,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救護車上CPR教學器具、急救包、擔架、急救設備精良;義剪組志工一到站,撩起傢伙應接不暇。
 

  • 義工協助醫療用品與物資卸貨移至義診站
  
為志工們填飽肚子的團膳組專車,齊備大大小小鍋碗瓢盆,及各類食材,瓦斯器具等搬下車後,便開始架鍋造飯;結束兩三個鐘頭義診後,又依序將所有裝備,歸納整備上車,如此循環往復不間斷。

    不光這3天,從1995年起,路竹會初期以國內偏遠山區的部落醫療服務為主,到今天將服務延伸至海外需要醫療服務的國家,已持續了23年,340次的義行,不得不佩服這些承先啟後的志工們,貢獻一己心力的熱忱與精神,讓台灣偏處深鄉的部落,及海外醫療不足的地區,一樣可以獲得醫療健康服務。
 
 
 
  • 詹宜蓁義工念故事給部落小孩聽
  
    我是第一次參與,擔任的是伴讀職務,這幾個部落孩童人數不多,來的孩童也只是喜歡操作玩具,或玩益智遊戲,對閱讀幾乎不感興趣
 
我問過家長,回答是:「沒有這個習慣」。我想初次投石問路,下次就會熟門熟路,除了請教前輩,應該有不同做法吸引他們。希望偏鄉孩童也能在成長過程中,有人引導、陪伴,啟發他們豐富的心靈,藉由志工們的棒棒相傳,有一天,成為他們築夢的閱讀天地。 
 
 
 
  • 詹宜蓁義工念故事給部落小孩聽
   非常感謝路竹會,也感謝共同度過這三天兩夜行程的所有志工夥伴們。同時,我也看到當地居民們因為一點小確幸,就能滿足的快樂,真真實實地讓我經歷了一場心靈洗滌。

    這不禁讓我的生命軌跡,有了轉圜空間,可以放慢腳步,重新審視價值應擺在哪個位置,即使微不足道,也能跟上群體的力量,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