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532
累積到訪人數:14172746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在此歸零 找回起初的愛

在此歸零 找回起初的愛

Bookmark and Share

               

  • 全體醫療人員與義工合照

 

在此歸零 找回起初的愛

鄭鈺穎/護理師

 

此次因斯里蘭卡2017年5月下旬因受季風影響,豪雨不斷,引發該國14年來最嚴水患及土石流,迄至2017年6月3日止,造成至少224人死亡,72人受傷,78人失縱,共有179,376戶家庭698,289人生活遭受嚴重影響。路竹會醫療團一行37人於2017年6月2日晚間抵達斯里蘭卡,對遭受水災日瘧地區災民展開義診服務。
 
 
參與路竹會國內義診四次,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同路竹會前往國外義診,這終於圓了我的國外偏鄉醫療夢,將自己的專業與愛帶給偏鄉的居民,這是我在專科護理學習生活中非常想做的事情,如今終於實現。選擇加入路竹會看見組織宗旨團結國際合作,以實現所有人類公平獲得醫療保健服務。我非常喜歡路竹會帽子上的英文Time for Taiwan to feed back its love to the world。「台灣以前接受別人幫助,現在我們有能力,是該幫助人家了」,這是一個充滿愛與責任的無限循環。 
 
   
  
  • 牙科看診中

穿上了義診制服,代表著這是一場與時間和速度奮戰的義診,在短暫的停留斯里蘭卡,義診團隊各司其職的讓近4200人得到無價的醫療服務,此次我跟隨著牙科團隊,三位醫師加上四位護理人員所組合而成,我們來自不同學校、不同醫院、不同背景、不同縣市國籍,卻能夠在工作分派後立即成為合作無間的夥伴,這是我最喜愛義診的一部分,就是必須放下過去的自己,從零開始,如同剛踏進護理界那樣的充滿熱情與學習力,而在此歸零找回起初的愛,是讓我始終愛護裡的緣故,謝謝醫師和護理前輩的教導,讓我可以迅速地進入不熟悉的作業領域中(牙科於七天內看診人數337人)。
 
 
牙科團隊在義診行程中,每天都得與電壓電流比拚,必須克服許多的困難,在醫療儀器不運作、材料用鑿、器械泡消等待的時候,我們得找出新的方法新的策略,讓看診繼續進行。每天的義診場地不同,也必須尋找到一個最良好的動線,使七位醫護人員,當地的翻譯人員,加上看診待診的居民在小小的空間裡,不會衝撞或是被儀器電線卡住絆倒,在那的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學習。
 

  • 等候看診的當地民眾
  
每到一個義診點,我們總是被當地人群包圍著,他們用歌聲和舞蹈獻上祈福的檳榔葉,感謝著我們的到來,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捨去這些儀式,我們可以讓更多的人受惠於醫療,但入境隨俗卻也打開了國度的距離,讓看診的過程更加的順暢,也不因語言而產生隔閡。
 
在這幾天的義診中我也不斷的思想著,短暫的醫療服務隊當地居民到底有何助益,跟幾位前輩討論著這想法,發現牙科的補牙材料IRM正好詮釋了我們的行動,IRM含丁香有鎮痛效果,通常用於深度的齵齒補牙,但只能短暫維持1-6個月,這不就像是我們,在當地有醫療需要的時候,我們的出現達到了短暫的鎮痛效果,將受損的地方暫時的補起來,讓他可以回復功能,但需要有下一個再下一個再下一個的行動,加上當地醫療的發展健全起來,才能夠長期的成為居民的守護。 
 
 
  • 張瑋真醫檢師 為病患抽血檢驗中
   謝謝路竹會讓我有機會參與在義診醫療中,謝謝你們為著國際人道救援努力,為人類公平獲得醫療保健服務持續堅持著,還有好多好多的感動和回憶在腦海中盪著,希望我真的可以不用等到孩子上高中後才能歸隊,愛2017斯里蘭卡團隊中的每一位夥伴,我繼續泡著紅茶,祝福你們每一個人,在工作崗位中、在家庭中,都有滿滿的恩典與盼望。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