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412
累積到訪人數:1416982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一聲謝謝 最甜美的回憶

一聲謝謝 最甜美的回憶

Bookmark and Share

              

  • 謝雅雯護理師(左一)、 潘逸軒護理師(右二) 、孫聖峰護理師(右一)   協助藥局賴怡柔藥師(左二)配藥

 

一聲謝謝 最甜美的回憶

謝雅雯/護理師

 

透過朋友的介紹,得知路竹會的義診活動,我也持續關注路竹的活動訊息。經過數次無緣的梯次後,這次幸運地以護理師義工身分參加。即使是微薄之力,也能貢獻社會,參與醫療團志工是我的目標之一,希望可發揮所學,達到幫助他人獲得健康。

一開始總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不了解義診的實際操作過程。有別於城市裡,白色巨塔下豐富的醫療資源,在醫療匱乏的山區,是否也能發揮專業,提供民眾正確的醫療知識,心中不斷有問號。

不過我的擔心似乎多慮了,同行的義工夥伴,大多是第一次參與,彼此在義診中建立起默契,同行的醫療團隊有醫師、牙醫師、護理師、醫檢師、藥師、醫學生,大家各司其職,順利完成每次的任務。
 
   
  
  • 杜佳琦醫師(右)看診中  謝雅雯護理師(左)協助醫師

同行中的伴讀志工們,陪伴孩童閱讀、遊戲,減緩孩子們對醫療的緊張感;還有團膳志工們的精湛廚藝,掌握著一夥人的三餐,烹調出一道道美味的飯菜香;義剪志工打理部落居民的儀容健康,使居民們神清氣爽。

我覺得最辛苦的是車隊志工大哥們,犧牲睡眠、忍受暈車的不適,行駛過無數個髮夾彎,直朝部落前進,只為了將一群志工伙伴們、醫療資源安全送上山。

我想,來此的每一位志工夥伴,即使犧牲美好的假期,發揮一己之力,讓此次的義診更具意義。
 
 
  • 謝雅雯護理師(左)詢問 賴怡柔藥師(右)藥單
  
在短短的兩天一夜裡,心中的焦慮從起初的不安,隨著活動的進行逐漸釋懷。來看診的居民大多是年長者,身體也因年紀的退化而行動不便,看著來路的顛簸路程與蜿蜒的山路,讓居民們就醫不方便。可想而知,住在城市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應更加珍惜寶貴的醫療資源。

義診的過程中,除了解並學習醫師對疾病的診療方式,護理師能發揮最常做的護理指導、給藥,從中了解居民的用藥情形、飲食習慣、以及病患對疾病的了解程度度,適時提供民眾緩解身體不適,及促進健康的方法。

看著居民們帶著笑容離開,一聲「謝謝」,成為了最甜美的回饋。即使過了一個禮拜,看著攝影志工夥伴拍攝的照片,記錄當時的點滴,心中仍滿是悸動,回憶縈繞在心。

    謝謝這次的義診活動,好像又找回自己踏入醫療的初衷。未來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跟隨路竹會到國外義診,將更多的醫療資源分享給需要的人民。(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