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85
累積到訪人數:1421181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我們是同鄉 一起品嚐飯菜香

我們是同鄉 一起品嚐飯菜香

Bookmark and Share

            

  • 團膳組義工正在將菜處理過後給主廚料理

 

我們是同鄉 一起品嚐飯菜香 

楊壽蘭 / 義工

 

清晨4時的台中魚市場,下起小雨,對第一次參與義診的我,更增添忐忑不安的心情。

這次義診,同行共5人,一起等著從台北南下的車隊。我搭乘了車隊志工張照徵大哥的車輛,可能是清晨起床的疲累,車內的空氣有些凝結,低頭看了名單,被分派到廚房組。

出發前,我跟朋友討論到,如果是伴讀的話,我要當孩子王!這次分配廚房組也滿好的,因為我很喜歡切菜,哈哈!

車上的無線電,傳來一陣陣的對講聲,有提醒路況「小龜通過!小龜通過!」「路邊有幾隻螞蟻,請小心!」及互相調侃「洞拐、洞拐,你要睡著了嗎?」。

不一會兒,慌亂且吵雜的無線電更是傳來「牙科車的輪子掉到水溝裡了!」「車子有五噸半!」「拉得起來嗎?」「可能要請吊車了!」車隊志工大哥們,互相確認人員安全及解決方法後,恢復了原本的步調。
 
 
 
  
  
  • 團膳組義工辛苦後的結晶

此時心中浮現,「愈是艱難時愈樂觀」等各種人生道理,山路上的坑坑洞洞,一路車程也很遙遠,願意犧牲個人時間與心力,前往義診的夥伴,感覺真的很棒。

廚房組,上工啦!在群山環繞,飄霧茫茫的地方,清洗著每一樣鍋具,嗯,真的是辦桌才會出現的大型鍋具、餐盤、餐夾,洗著自己下廚一個月都不會煮到的菜量。
一邊洗,一邊大姐還盯著:「這是募集來的菜,請不要浪費!」溫馨小提醒,如果你是廚房組的成員,請直接穿著防水拖鞋來,鞋子與襪子老早就在旁邊晾了啦!哈哈!臉也會被噴濕,合照前記得先擦眼鏡!

開動!大鍋菜之所以好吃,就是伴隨的開心的感覺,60幾人卸下手邊的工作與疲憊,聚在同一個穿廊,隨著排隊隊伍前進。我告訴朋友說:「欸,那個蘿蔔是我切的,多喝一點喔!」第二天中餐說:「豆乾都是我切的喔!哈哈」旁邊聽到的人都笑了,讓我覺得好害羞。

 
  • 團膳組義工正在將上山的菜清潔整理
 
 
 
在路竹會擔任團膳組志工,會學到好多種切菜的刀法,只要肯學肯做,大哥大姐願意教,大家更像是待命中的小小兵。例如主廚的一句:要調醬料,就會看到一群人七手八腳有些慌亂的準備,團膳組的使命,就是餵飽各組別的大家,是堅強的補給部隊。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共同做事,雖然一開始沒有太明確的組織派工,卻相當有默契地完成每一餐。每個人都在大家完食後,俐落的收集清洗餐具,大哥們熟稔地將廚具搬上車,笑聲與閒聊並進,手邊依舊沒停著。

感謝廚房團膳組的夥伴,這兩日來的照顧!同鄉的大姐說:「我們是同香的!」舉起雙手,聞到的是相同的飯菜味。:)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