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797
累積到訪人數:1417201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燦爛的笑聲 響徹司馬限部落

燦爛的笑聲 響徹司馬限部落

Bookmark and Share

 

燦爛的笑聲 響徹司馬限部落

 

劉蘭金 / 義剪義工

 

 我是義剪義工,把自己所學發揮專長,讓被需要的村民整理三千煩惱絲,精神也清爽起來。當我收到路竹會的通知單,我興奮的睡不著覺。報了很久的義工,終於讓我如願以償,比中樂透還高興。


3月11日清晨還下著雨,兒子開車,與先生一起送我至報到地點集合,分配好車子,我是坐002車,車隊志工黃凱倫學長非常的親切,化解了我忐忑的心情。


清晨3時準點出發,趁空擋好好補眠。6時到達第一站「司馬限部落」。清晨的空氣真好,村民還在睡覺,我們同伴就在外面等候,我順便就在附近認識一下環境。9時開始義診,村民也陸續來到,義工們各自展開自己的工作,伴讀的義工,很努力認真的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孩子們的笑聲不斷,就像天使般燦爛的笑容。


12時結束義診,大家收拾好工具與裝備,打掃好環境。廚房義工已經把飯菜都準備好,尤其是主廚陳金燦大哥,將一般食材像變魔術一樣的,烹煮出好味道,大家肚子都餓了,在總務羅瑞鳳的一聲令下「開動」,大家開心的吃著午餐,準備下一站義診的體力。


  第2站我們前往「天狗部落」義診,其中無線電台號「杉林溪」的學長林榮慶,非常幽默不時講笑話,讓大家放鬆心情。第3站「象鼻部落」在活動中心夜診,9時結束義診,突然有驚喜,大家一起為3月份壽星唱生日快樂歌,讓山區的夜空,充滿歡笑與祝福。吃蛋糕後,各自休息,夜宿象鼻國小。


我第一次帶睡袋,打地鋪睡覺,可能白天忙了一天,很快就睡著了,而且非常好睡,連隔壁同伴的打呼聲,都不影響我。早上6時起床,吃完早餐,9時到「士林部落」義診。

心肺復甦術CPR的義工,很認真的教導村民如何急救,這是最後一站義診。吃完午餐後,整理行囊回台北,結束兩天的義診行程。


    參加義診,最大的收穫是,了解偏鄉醫療的不便,村民們也很熱情的送來一大箱白蘿蔔讓大家加菜。在「士林部落」義診時,看到迎娶車隊,後來有村民來義診時,說要去喝喜酒,她也跟我們說今天人會很少,全村的人都跑去喝喜酒了。


學姐也說,這次是義診最輕鬆的一次,開玩笑地說,是託我的福。感謝路竹會給我機會增長見聞,及服務民眾,期待下次再相聚。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