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441
累積到訪人數:1421881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醫人也醫心 一直傻下去

醫人也醫心 一直傻下去

Bookmark and Share

  

  • 伴讀義工讓小孩子認識英文字卡

醫人也醫心 一直傻下去

 

翁于晴/義工

 路竹會義診團常出現在新聞報導中,透過報導、官方網站了解,一直都很期盼自己能發揮醫療專長,參與義診,每次開放報名,缺額總是以秒殺的速度被搶空。很幸運的,我能參與到330梯次高屏義診。 

雖然義診已結束近一個月,但心中仍然難掩激動的心情。此次義診的醫療志工,依照各自的醫療專長,分配在不同的崗位上,另部分的義工,分別有團膳組、車隊運繕組、總務組、物資組、義剪組、家訪陪讀組等,每個工作的成員,各司其職,讓這次的義診畫下完美的句點。  
 
 
 
 
 
 
 
 
 
 
 
 
隨行的醫療團隊,還包含中醫、牙醫、藥師、檢驗師,針對民眾不同的醫療需求,能夠提供的醫療資源,也很完善,而除了醫「人」之外,路竹會這個團體讓我體會到最深的是醫「心」。大人就診的同時,伴讀志工拿起故事書,說著動人精彩的故事,陪伴著孩童。另一邊,牙醫師拿著牙齒模型,教導小朋友正確刷牙。
 
 
 
 
 
 
  • 義工教導小孩子正確刷牙方式
 
 
 
 
最後民眾離開前,物資組一句問候的關心話語,也提供民眾生活所需物品,這樣的畫面,讓我深刻難忘。
3天的義診行程,支持醫療志工最大的後盾,是因為有一群辛苦的車隊志工、團膳志工,讓我們免於舟車勞頓的辛苦,義診結束後,能有熱騰騰的飯菜飽餐一頓。原來每次名額如此秒殺,是因為路竹會不只提供民眾義診,也感動參與的志工,我想就是這些感動的原因,才會讓大家不斷的參與這樣的義診行程。
有人笑我們這群人傻,好不容易工作有時間放假,竟然參加義工活動,我想,當你真正參與義診,體會到感動後,就會成為別人口裡的「傻子」,會想要一直傻下去,因為義診服務的,不只滿足民眾的醫療,同時也滿足自己服務的心。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