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341
累積到訪人數:1421815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隔著手套 傳遞感謝的溫暖

隔著手套 傳遞感謝的溫暖

Bookmark and Share

  

隔著手套 傳遞感謝的溫暖

 

羅光廷/攝影

拍攝台灣路竹會「把健康送上山」於今年11月舉辦的義診活動,去了高雄那瑪夏區、嘉義阿里山鄉共3個部落。路竹會在國內透過免費義診、宣導健康衛教觀念、生態與人文調查、陪伴部落兒童、閱讀等方式,關心原住民與偏鄉部落,至今已經舉辦國內義診332次。

    義診,最感動的是那一份單純付出的愛,許多醫生、護理師、專業人士、志工,選擇放下工作,放下休息時間,在週六凌晨3時點出發,開著5、6小時的車,經過蜿蜒的山路,睡在車上、地上,2天沒洗澡,只為了去關心偏鄉居民。
 

  • 藥師為病人講解用藥

 

透過義診,不僅改善患者的身體狀況,更是把溫暖傳遞到台灣偏遠的角落。

一名藥師在臉書分享:
「這樣多少錢?」原住民阿嬤拿完藥邊問。
「不用錢,通通不用錢」
「這樣多少錢?」阿嬤眼眶微紅再問一次
「不用錢啦,阿嬤,你藥要記得吃就好」。
「真的不用錢...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看得出來阿嬤淚水已在眼眶打轉,就是因為這樣的真摯情感,才會有那麼多傻子,持續那麼多年的付出。
 
 
  • 陳義銘醫師看診
 
 
我和一名醫生聊了些關於義診的問題,醫生開玩笑的說:「義診也是在治療自己」。我想他的意思是,透過偏鄉義診,能重新找到醫療和助人的熱情,就像一名藥師在臉書寫著,「適時的走出去,才能重新找回白袍的真正價值。」

在部落,許多患者總是帶著微笑,誠心誠意的去感謝每一位幫助他們的人,或許,這是在城市的大醫院中,比較少見的。一張微笑的臉,一句誠心的感謝,總是能讓人更加明白,醫療工作真正的價值。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