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345
累積到訪人數:1416975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衛教牙齒模型吸睛 孩童元氣滿滿

衛教牙齒模型吸睛 孩童元氣滿滿

Bookmark and Share

 

衛教牙齒模型吸睛 孩童元氣滿滿

林思瑜/伴讀義工

 
因朋友的介紹,讓我認識了路竹會,並參加3天的330梯次高屏義診。因本身就很喜歡陪伴孩童,所以報名伴讀義工。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凌晨2時30分來到台灣大學校門口,已有許多人到達,按照表定時間,車隊開始整裝出發,車隊浩浩蕩蕩的一路南下,展開為期3天的義診。因颱風外圍環流的因素,很不巧義診的3天都碰到下雨,但大家的熱情依舊不減;抵達到每一站,大家就會很有條理地,將物資等卸下,並將物品擺設好,以方便接下來的義診工作流程。之後村民陸續前來,也帶著許多孩童前來,許多是隔代教養,都是祖父母帶過來的。有一名10歲的姐姐,因隔壁鄰居通知她,她還自己帶著2個讀幼稚園的弟弟來剪頭髮,原本也想讓弟弟看牙齒,但因不知道如何寫弟弟的名字,所以就不能看診。
 
小姐姐稚嫩的臉龐,只能在稚氣的言語中對談,及陪伴閱讀的過程中,讓她多帶點歡笑及學習新知回去,伴讀過程也讓我倍感不捨及心疼。在陪伴閱讀的過程中,年紀較小的孩童都相當喜歡閱讀,也樂於學習新事物,年紀比較大的孩童會有自己的想法。這時候,寓教於樂讓他們愛上閱讀,一起學習,看他們元氣滿滿的一起閱讀數字、閱讀英文。
 

 

牙醫師在衛教刷牙發問的時候,孩童果然都可以馬上學起來,並記住衛教的內容。衛教果然從小做起非常重要,且小朋友都很喜歡拿著衛教的牙齒模型模擬、練習正確地刷牙,看著孩子們滿臉笑意、充滿元氣,讓我覺得不虛此行。這幾天雖然大雨陪著我們度過,但是看到小朋友,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在陪伴閱讀的過程,一點都不覺得累,看到孩童們的笑容,多麼的純真純樸,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參加這次義診,赫然發現,自己被工作給麻木了,就只有上班、下班、值班,或許有時間,我可以做更多事情,活在當下,做一些能力所及的有意義奉獻。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