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63
累積到訪人數:1421179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苦守計畫十年載 如願達成義診行

苦守計畫十年載 如願達成義診行

Bookmark and Share

 

苦守計畫十年載   如願達成義診行

 

吳怡蓁/義工

當初有個機緣翻閱介紹有關國內外志工團體,因而認識「路竹會」,於是瀏覽「路竹會」的官網瞭解一番,覺得進入此單位服務的門檻似乎不高。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面臨大學畢業後的規劃,這件事也就擱置一旁,但有空還是會閒逛「路竹會」網站的狀況。直到今年,隨時緊盯義診報名名額,因為新人要搶到名額有些不易,終於在此次高屏義診行程報名上。報名上之後,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畢竟是單槍匹馬從嘉義北上,而且選擇大半夜在台大門口集合,一切未知數,湧上心頭。

 

夜深雨濛濛,享受將要踏入的旅程。凌晨兩點半,一步步往台大校門口邁進,一群擁有著熱血不滅的夥伴們正認識著,亦或久未相見正互相問候著,而我,也正歡欣面對陌生的臉孔。車隊司機大哥暱稱湯姆士,初次見面非常熱情,愛好講笑話與說故事,讓我們首次參加者很快融入 這個大家族。
 
首站來到屏東的偏鄉部落,遇上陰雨綿綿下不停,義診人數相對不多,卻是夥伴彼此認識 大躍進。首次參加,安排的工作是團膳組,所要克服的就是當地場地環境配置,以及水源的提供,資深 義工的大哥大姐相當有經驗將現場安排,我們小小兵們就依序配合開始洗菜、切菜、沖洗鍋碗瓢盆,接著大廚二廚施展功夫,將一道道豐盛佳餚完成,在旁聞到香味的我們垂涎三尺。 
 

 

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在「來義鄉來義村」部落裡的幼兒園,與此次認識的兩位戰友,乃樺與靜雅, 一同袒裎相見洗冷水戰鬥澡,我想我只花了五分鐘洗頭與身體,史上最有效率的一次。最令人流連忘返 的莫過於「瑪家」部落,風景美好忘卻城市忙碌生活。最令人感恩的莫過於餐餐豐盛且給素食者美食饗宴,以及辛苦的車隊義工大哥們長途開車讓我們無憂無慮到達目的地。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能將物資與 醫療資源等等送至有需要的人民身上,你我他因為「路竹會」長期耕耘努力下,讓有緣分的人參與到。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