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736
累積到訪人數:1417095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善良服務的心 最美的風景

善良服務的心 最美的風景

Bookmark and Share

 善良服務的心 最美的風景

鄭宗堯 / 義工 (團膳組)

很慶幸這次能參與路竹會的「把健康送上山」第323梯次新竹尖石鄉義診活動,第一次參加,因本人個性內向,怕與其他團員互動不夠熱絡而擔心,原本擔心要和許多不認識的人相處2天,帶著緊張的心情前來,又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

 
雖然是凌晨230分,一到達台灣大學校門廣場集合地點,已有不少人到達,但在大家的臉上,看到的都是喜悅的笑容而不是睡意。一些曾參加義診活動的資深志工們,都有說有笑,然後見到這次同車的車隊志工王春福大哥及大嫂,稍微閒聊一下後,讓原本有點忐忑的我安心不少。
 
看著大家在深夜準時集合,並按表定時間出發,車隊依序一輛輛的行駛,如此有組織、有紀律的團體,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車隊在國道3號關西休息站稍休息,在大家用完早餐後,就直接往第一個目的地新光部落出發。沿途車隊井然有序在路上奔馳,還以無線電說著術語,提醒路況以及早因應;當車隊經過管制哨,辦完入山證後,直往新光部落行駛,就在車隊經過魯壁山後,從無線電傳來,有一輛突然拋錨,領隊經評估過,後立即調度一輛車子過去支援,把拋錨車輛人員接往目的地。讓我再度見識到這個有組織、有紀律的團體的危機處理過程,是如此明快、有效率。
 
此次我分配在廚房組服務,車隊到達新光國小後,直接就把行動廚房上的所有器具,移到國小合適的區域,將器具就定位後,大家就自動自發的開始清洗烹調工具、食材,從洗菜、切菜、協助主廚及副廚烹調、盛裝菜餚、場地佈置然後到清洗烹調鍋具,一切都井然有序。

  
雖然這次廚廚房組有56名是第一次參加義診的新人,大家平時也鮮少在廚房幫忙,但夥伴們不分你我,相互幫忙、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每一件事情,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完成新光部落的義診後,團隊就緊接到田埔、馬里光及高義部落服務。

 
小朋友正開心的挑選自己需要的物資

此次活動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部落中的小朋友的熱情及開朗的笑容,雖然大家是第一次見面,但他們還是開心的與大家互動。而部落居民們即使生活有諸多不便,但他們還是很快樂,更不會怨天尤人,因為他們懂得知足、惜福、感恩。 
  

左二為莊婷茵同學與廚房義工一起為醫療團準備中餐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與感佩的是,一起服務的護校學生莊婷茵,她現在還是在校學生,她卻願意在繁重的課程中,利用自己簡短的假期參與服務,相信,她畢業後一定是視病如親的優秀護理人員。
 

山路彎彎,美景令人感動

從莊同學口中得知,路竹會每梯次的義診行程,報名幾乎都是「秒殺」,非常慶幸公司這次幫我報名,讓我有此次服務及學習的機會。一路翻山越嶺看到台灣山川、河谷的美,也看到最美的風景「大夥善良、服務的心」;我更體會到要更加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外,有多餘的心力也應多付出,去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即使我個人的能力有限,但大家的心力集結在一起,也可以形成一股很溫暖的力量。

 
雖然和伙伴們相處時間只有兩天,但大家感情都非常好,很開心認識大家,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與路竹會同行,一起為大家服務。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