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008
累積到訪人數:1422718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給自己一個機會 愛上路竹會

給自己一個機會 愛上路竹會

Bookmark and Share

 

(筆者為著粉紅外套者) 
 

給自己一個機會 愛上路竹會

廖郁婷 / 護理師

 
日常生活中,總是有些要現實要考量,但如果真正想做一件事,想法就會緊纏著這個世界實現。盼了好幾年,終於如願參加了臺灣路竹會的義診活動。

這次參加路竹會第319梯次,「把健康送上山」苗栗泰安鄉義診,因為原本報名的護理師滿額,所以分配到了廚房,這也是我愛做的事情。

 團膳組,主要是負責所有義工夥伴的飲食,跟著大哥、大姐們一起下貨、清洗餐具、備料和上菜。這裡很像溫暖的家,彼此照應,提醒衣服得穿暖,晚上叮嚀喝熱水,一早起來囑咐先喝熱湯,剝好橘子互相餵食,或是開玩笑暢懷大笑,好像大家都認識了好久、好久。

 在山區義診,夥伴們一起克服環境的限制,水資源有限,就想辦法讓水能二次運用、晚上光線不足,就想辦法接電燈照明,看著大哥、大姐們面對排除困難的智慧,真心感到佩服。

我的夥伴也是第一次參加,當廚房的任務告一段落,我們一起去義診區觀摩,看到其他夥伴們各司其職,伴讀、理髮、藥師、醫師、牙醫師、護理師,和依照病患疾病與檢傷分類的掛號處。

義診前輩們,也不藏私的和我們經驗分享,包括口腔衛生巡迴車的醫療設備,改造,在國內外義診所見所聞、軼聞和心得收穫、整個義診的分組與流程和其中的原因意義,甚至是自己的生命經驗,每個人都無私的為了醫療服務付出。

 一直覺得,旅途最重要的是,人際互動與每天感動的過程,這些悸動在心中播種,未來一定會萌芽。
 
我很喜歡這裡,兩天的時間內種下不少的因緣與種子。原本是想到山區服務的,自己的收穫卻遠比付出還多。如果您也曾經和我一般猶豫過,給自己一個機會吧,或許你也會像我一樣,愛上這裡,愛上夥伴的相處,愛上路竹會。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