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172
累積到訪人數:1422735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期待已久的義診初體驗

期待已久的義診初體驗

Bookmark and Share

 

期待已久的義診初體驗
 

護理師 / 趙惠如

 

真的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參加義診,期盼了好久,終於可以實現這個夢想,順利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義診團。在去之前,大概知道義診團就是免費去幫人看診,想不到親身加入後,才發現路竹會除了義診,還提供許多愛心物資,義剪,陪讀,義工們也有人要負責每餐準備大家的伙食。
 
凌晨兩點四十五分集合的時候,內心有點緊張,因為是第一次,很怕遲到或是什麼突發狀況會發生,幸好一切都很順利。三點準時出發上路,這時候我才發現,開車的義工們真的很辛苦!因為夜車上的團員們都在補眠休息的時候,車隊義工們卻要保持最佳精神狀態開車,辛苦了!
 
雖然這次因為是候補名額,被分配到廚房當義工而無法參與自己護理專業的工作,不過透過這次特別的體驗,我更深深敬佩廚房工作的人們,特別是冬天低溫,用冷水洗菜洗碗,洗完手都凍僵了!真的辛苦了!也很開心可以認識新朋友,在這短短兩天一夜中,大家相互照應彼此,那種感覺真的很棒!還認識喜歡講故事的大哥,真的很有趣!
 
來自自面八方的人們一起參與這次義診團,各司其職,有負責開車的車隊義工、醫師看診、藥師發藥、護理師及義工測量血壓、體溫、掛號、有的義工煮飯,洗菜,還有伴讀社工讀故事給小朋友聽...,看到每一幕,都讓我好感動!在現今越來越黑暗,道德越來越淪喪的時代,還有這樣一群人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及體力來幫助人,真希望越來越多人都可以看見,這世界,還是有「愛」的!希望這份愛,能一直延續下去不間斷,讓更多人受惠!因為,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奇蹟!
 
很開心在2016年的一開始,第一個目標已實現,期待接下來有機會可以參加國外義診,繼續服務有需要的人們!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