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211
累積到訪人數:1416961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義診報導 > 義診報導 > 感謝與感動

感謝與感動

Bookmark and Share

 277th / 文 莊銀保

作者為  南崁莊耳鼻喉科診所

  先前偶爾看過路竹會的義診活動相關報導,我們夫妻雖有心動。但是,想到晚上得帶睡袋睡在山地部落。這對於我這個會認床的人來說,還真是一大心理障礙。而且先前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得自己親自開車到達義診地點,這對於無法長程開車的我們來說也是一大障礙。還好,協會人員告訴我們在新竹有集合地點,會有義工開車載我們到義診地點,這才讓我們稍微減輕一些壓力。

  先前為了報名路竹會,上網登記了幾個梯次都額滿。我們私底下笑說:想報名路竹會義診比學生時代要報名救國團活動還困難。行前,我二個寶貝兒子蠻擔心我那位養尊處優的老婆,怎麼可能,有辦法睡在學校或教會的地板上。 (因為她蠻會認床的,每次出外旅遊都無法安穩入眠。)行前還真擔心老婆大人的體力無法負荷。

   但是,我們發現參加路竹會的義診,一點都不會累。因為從出發的那一刻起,我們發現了許多讓感動的人、事、物。請讓我娓娓道來。

     首先是336車隊的司機大哥們。這群車隊大哥們犧牲自己假日休息時間,自掏腰包付油錢,無條件熬夜開車載著工作人員與物資上山義診。載我們的司機大哥是住新竹市的鄭大哥。他們夫妻謙虛地說:其實他們只不過是一群年過半百,又愛玩的人。但是,要是沒有這群熱心的車隊大哥們,如此情意相挺路竹會,那麼多的物資與醫護人員該如何到深山部落為有需要醫療的人們服務呢?



   另外~廚房志工也是讓我非常感佩的一群伙伴。尤其此次的主廚吳俊宏先生,是一位餐廳老闆。他願意犧牲週休2日餐廳生意最好的時段,到深山部落為所有的義診夥伴準備餐食。另外還有,熱心人士免費提供豐富新鮮的食材。餵飽眾多伙伴的胃。我想,假如沒有這群幕後英雄的情意相挺與協助。光有一群熱血的醫護人員,也無法順利完成一次次的偏鄉義診活動。



    此外,讓我最感動的一件事則是:路竹會每次停留過的地點,在離去前會有熱心的資深志工:王真真小姐與其他總務人員將當地的廁所清理乾淨。會場恢復原貌,不留下一點垃圾。這種細心友善的行為,讓我這個初次參與義診活動的菜鳥,感動莫名。

    先前,有位參與義診的牙科李達維醫師說過:參加義診不是在義診別人,其實是在義診自。這句話在親身參與過路竹會的義診活動後,我的確有深刻的體認與認同。

   感謝劉會長能毅力堅定的讓路竹會成功的運作下去。讓我與內人能有機會義診自己。更感謝336車隊與參與志工服務的夥伴們。我個人覺得這群伙伴比我們這群醫護人員還重要。也很高興能在此次義診活動中,認識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醫護人員。期待下次能有機會再參與路竹會的義診行程。

.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