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419
累積到訪人數:14169827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簡單的快樂真心付出 義診經驗充滿歡笑

簡單的快樂真心付出 義診經驗充滿歡笑

Bookmark and Share

  •  再高、再遠的山上,我們都會落實「把健康送上山」的信念。

 

簡單的快樂真心付出 義診經驗充滿歡笑

 

魏容瑄 / 護理師

 
      話說,當初在臉書看到朋友發文路竹會義診行程表,突然眼睛為之一亮。這是我工作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的人生經驗,從來沒有參加過義診,平常上班上到團團轉,下班累到不想賺,如果護理師這份職業到最後只變成一份「工作」,不是很可惜?
 
      在一次同學的聚餐中,談論到路竹會義診,就問了她:「有沒有興趣我們一起去?」同樣是臨床工作幾年的人,有了一些社會歷練與人生體驗,對於這樣的想法似乎頗有共鳴。她回答:「我覺得人除了滿足基本生理、心理需求外,真的還是需要自我實現。」我同學果然是身心科的,連回答都這麼有哲理。
 
      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看時間搶名額的計畫,彷彿搶演唱會門票、還是搶過年車票一樣刺激,很幸運的還真被我們搶到了名額。
 
 
  •  用心傾聽加上專業的知識與實務經驗的融合,我們帶著行動力,一同上山服務偏遠地區的同胞們。
 
      幾天的義診下來,跟著車隊到偏鄉服務,如果沒有因著這次義診,也許我一輩子也不會有機會來到這些偏鄉。同樣生活在台灣,如果沒有走一趟,很難體會偏鄉居民生活的不便。在都市,可能同條街就會有兩間同性質診所,在偏鄉,可能四、五個里才有一間診所,得開車到都市,才有醫院。但我們都知道,只要是人,就有生病的時候,醫療資源的落差已經存在很久。
 
      我所得到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繼續在職位上努力,認識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朋友,讓我的義診經驗充滿歡笑,期待我們有緣下次再相逢。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