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827
累積到訪人數:1420488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人生樂於服務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貴人

人生樂於服務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貴人

Bookmark and Share

 

  • 作者與當地孩童合影

人生樂於服務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貴人

楊菱菊 / 義工
 

出發前早已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以為可能到偏鄉中的偏鄉,那兒與世隔絕,路途要翻山越嶺涉水而過、夜宿寒風中。但我在每個部落據點,發現基本生活條件都很好,雖然離市區偏遠,但其實生活機能都有一定的水平,此刻,我最感謝上天讓我們不必露宿野外寒風。
 

  • 剪髮義工們為需要的居民服務
 
這三天的義診活動,讓人感到充實愉快,一起服務的大哥、大姊們都是很好的學習榜樣,有他們的帶領與教導,讓我們這些參與活動的新鮮人,拋開害羞,以熱情的心為當地服務。
 
  • 徐慶玲 牙醫師 教導當地孩童正確的刷牙方式及口腔保健常識。
 
此趟活動,深深感受到台灣的偏鄉,教育資源的缺乏遠比物資缺乏還高。師資嚴重不足與隔代教養的問題,讓孩子們的學習環境與條件,與外界的不同。孩子的成長正需要大人長時間陪伴與關懷時,偏鄉地區年輕人卻迫於現實的壓力,必須離鄉到外地工作賺錢供養年邁父母。
 
  • 護理師仔細教導孩子們CPR急救
 
當孩子們看到遠從外地來的我們,靦腆的小臉讓人印象深刻,看到孩子天真快樂的笑容時,讓人的心整個又暖了起來。
 
社會上有很多像路竹會一樣的非政府營利組織,默默的關心世界需要醫療資源的角落,都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為社會服務。
 
 
當我在最後一站南投信義鄉潭南部落義診時,我發現教堂外面貼了來自馬太福音第六章的這段話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與「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每個人都是他人生命中的貴人,當你默默的播下善的種子時上天也會同時在暗處默默的保佑你事業、家庭一切平安順利,這所謂「行善不為人知、人在做天在看。」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