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94
累積到訪人數:14226275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義診是一種信念

義診是一種信念

Bookmark and Share

 273th 文 / 彭鈺凌 醫檢師  

    頂著剛畢業的菜鳥頭銜,詢問路竹會是否願意給予機會以醫檢師的職務一同往柬埔寨義診。

    從小的夢想是想要當老師,到偏遠地區幫助那些較弱勢的小孩。然而,就算離當老師的目標越來越遠,但是到偏遠地區服務的信念卻一直存在,這次義診的機會是實行夢想的第一站!

    穿著路竹會制服、拖著行李與背包,在機場等待集合的夥伴,那是一種緊張的雀躍感,因為即將見面的對象是一群帶著滿腔熱血與愛心卻又完全陌生的義工們。

  就在機場的一個角落,同樣穿著制服的夥伴們,互相寒暄語打招呼後,領導的聲音指引著我們推著推車幫忙卸下黑色大箱子,搬著三十幾箱的醫療器材作check in的動作,為的是到醫療較缺乏的偏遠地區服務當地居民,義診的行程才剛開始,心中就已經佩服這團隊到極點了,也疑惑著,是什麼樣的信念堅持著這個團隊走下去

    第一次自己跟著不熟識的人出國,第一次不是以旅遊的名義出國,第一次自己寫簽證的資料,第一次覺得有醫檢師證照是有用處的...


到了柬埔寨才了解貧富的差距會造成很多的不平等。 窮人家的小孩被迫早熟,姊姊扮演媽媽角色的組合是一點都不罕見;看醫生、做檢查好像是天使給的禮物而相較於吃得好不如吃得飽來得實際。

   到了柬埔寨才體認到有水龍頭和熱水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洗餐盤、衣服和刷牙需要自己打水,也因此增加夥伴們的互動!

    到了柬埔寨才知道柏油路真的是個偉大的建設因為義診的時間,剛好是柬埔寨的雨季,常常在下午或凌晨就來一場臨盆大雨,不是怕淋雨,怕的是沒有柏油路的黏土路會積水而使車子打滑,在搖搖晃晃的車上一直默念著會平安,還好,一切都順順利利。

  到了柬埔寨才體會出原來汗是免錢的一直流,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每天無限的循環,但只要看到當地居民的笑容就覺得這一切好值得。

   到了柬埔寨才發覺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不用為了水質汙染而擔心傳染病,不需為了看醫生走很遠的路。

一種不知哪裡來的信念,和老天爺協定...

只要不要拉肚子,吃什麼都不是重點。
只要不要生病作什麼都沒關係。
知道醫檢師證照的功用,

原來可以達成一直以來的夢想
謝謝路竹會的每個人~

 

謝謝我還平安的坐在這裡打心得^^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