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487
累積到訪人數:1421886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路竹會給我的生命體驗

路竹會給我的生命體驗

Bookmark and Share

196th 義工/江欣容

作者為日榮房屋仲介有限公司主任

自從多年前在媒體中認識了路竹會後,參加路竹會義診是我多年來的夢想,也是不敢想的事,因為自卑感作祟,我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語言能力又差…。 

坎坷的報名之路

第一次總是較崎嶇坎坷的,記得約兩年半前我第一次報名義診,就在將成行的前兩週,因多年的疾病需緊急開刀而未能成行。一年多後又一次機會候補到名額,結果路竹會的工作人員來電問我,是否可當本次義診的主廚,可真是嚇死我了!詢問之下,她告訴我需供應至少40-50人的三餐,我…雖然我也號稱名廚(在家的名廚),但要煮給那麼多人吃真是不敢接受,雖然那次沒接受挑戰,但內心已暗暗的給它下了決心,先考了丙級執照,並三不五時去請教我那開了十幾年自助餐的好同學人多時菜的煮法,且要快、狠、準!哈哈…當我踏上此次義診時,各位就知道我是多麼的胸有成竹了吧...(臭屁死了)

無私的奉獻是義診的最高原則,也是最令人動容的。第一餐(中餐)就讓我感受到來自不同地方素未謀面的人們因為義診馬上投入行動的熱情,搬廚具、對菜單、洗、切、煮…雖然有一點慌亂,但會下廚的就多做一點,不會下廚的就邊看邊學…,大家一致心中所想只有在義診告一段落的用餐時間,能讓夥伴們馬上有熱騰騰的飯吃。啊!這是一種多幸福的感覺啊!我就是喜歡那種同甘共苦、有難同擔的感覺。

伙食團一起克服萬難

這一次的義診地點有許多地方在多年前登山時就曾經造訪,但從不知義診團服務的地方是那麼的深入,怎麼會有人沒事住在這種深山,這裡那會有醫療資源和交通的便利性啊?我心裡才這樣嘀咕著,果然晚上駐紮的地方馬上考驗了我們;今晚竟然沒水!村莊唯一的水源破裂了,不知道哪時會修好!唉約…怎麼辦…真是「烏鴉」,第一次參加就害人家沒水煮飯。這時,咱們的大貴人–蕭老師出現了,從資深義工對他的讚賞和信賴得知,他一直是部落的守護神及義診團的好朋友。他先是幫我們向村民借水源,好讓我們先洗米煮飯,同時一邊打聽修水管的工人。唉...比中午時更亂,好在義工伙食團是堅強的,我們是大家最好的後盾。雖然提水很辛苦,但不管怎樣,就是不能讓醫師、護士們餓著了。更何況此時咖啡伯也在一旁忙著煮芒果準備做剉冰慰勞我們。哦!幸福的感覺又來了!晚上,聽淑芬說在山上沒水是常有的事,有時會因下雨或颱風各種因素水管破裂或阻塞,所以當晚有飯吃、有水可洗澡已經是幸運的了。哈哈,好在不是我「烏鴉」,水大約在晚上七點恢復了,而部落已是第三天沒水。

第二天晚上的駐點一開始依舊沒水,請村長幫忙卻說沒個準,但可愛的夥伴們在短時間內已練就功夫。誠所謂,「時到時擔當,沒米戈煮甘藷湯」。時間還早,大夥相約看看這有「雲豹的故鄉」美名的阿里,到部落巡禮看看老人家。這麼美麗的地方,住在這兒是幸福吧。可惜的是部落太偏遠了,年輕人外流,村子以老人居多,連小孩都少見。在這兒似乎看不太到生命力量和傳承,但義診團就是帶來生命的人。


最後一餐的準備工作,大夥在說說笑笑中進行著,並且互留電話和電郵,相約下回一起報名。夥伴们就是這麼可愛,在這兒沒有苦、沒有累,只有甘願、歡喜、互助。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