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974
累積到訪人數:1421260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單純付出的快樂

單純付出的快樂

Bookmark and Share

196th 義工/沈昭嬋

作者為阮綜合醫院牙科助理

短短三天義診,很累卻也充實。雖然我是編在廚房組,總覺得沒幫上什麼忙,不過,藉由義診活動,我知道世界上有這麼一個默默作事的團體,以及這麼多熱心的車隊義工,還有願意奉獻自己的假日來部落服務的醫療團、廚房義工們。  

坦白說,我的能力很有限,旣不會醫療,廚房方面也不是很擅長。來參與活動真是很心虛,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只想著不要幫倒忙就好了,實在也不能提供些什麼實際的幫助。不過,我卻也因為是廚房的一份子,可以間接服務這些辛苦開車載我們上山的車隊義工及實際在第一線服務部落居民的醫療義工們而感到心滿意足。雖然每梯報名人數踴躍常常額滿,再加上個人因素,以致於沒有辦法常常來做服務,不過,這也代表在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很熱心的人願意來參加路竹會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我一直在想,山區裡的部落居民只是住的比較偏遠,為什麼沒辦法享有都市的便利性。我想應該是任何產業或是醫療的經營始終需考量成本及經營的問題,終究在山區僅能提供部份的資源或是直接忽略。

路竹會與不同團體的前往,所進行的醫療服務或許很有限,不過,我想重點不在於我們創造了多少醫療效益,而是儘量能治療一個可以解決的小病痛,就能避免病痛的惡化或造成更大的痛苦。我思考在這樣的活動裡,這一切的過程中,其實真正受惠的不是他們,而是自己,藉由服務的過程裡,來讓自己遠離都市的一切,讓心靈學習如何單純的付出。而這種單純付出的快樂,只有自己體驗了才知道,這可是無法言喻的。 

很感謝有路竹會這麼一個團體,願意長期且持續的進行義診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回來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再持續參加下去,努力增加經驗值,以期能真正服務或幫助他人。 

筆者與這一梯次的義工們快樂的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