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946
累積到訪人數:1417116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一位醫學生的義診初體驗

一位醫學生的義診初體驗

Bookmark and Share

197th 醫學生/周依琳

作者為高雄醫學大學 學士後醫學系學生

一轉眼,醫學生的生涯已過了一半,眼看人生中最後的暑假就要來到。今年五月初時,我抱著尋寶的心情在網路上搜尋,心裡想找些特別的事情來做,為自己的暑假留下與以往不同的經驗。當時鎖定的目標就是服務類的工作,加上路竹會的網站一直都放在「我的最愛」的連結裡,過去學期間總是課業繁重而無法參加他們的義診,這次暑假期間恰巧有兩天一夜尖石鄉的義診活動,我肯定是要好好把握機會的囉!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診,甚至可以說是第一次親身體驗觀察義診的進行。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能夠替大家做什麼,身為一個醫學生,好像不上不下的,說炒菜礙手礙腳,說看病還差一截。第一天在新光國小義診的時候,我遊走在各個單位之間,一會兒跑去看內科醫師怎麼診斷,一會兒又跑去牙醫部瞧瞧,經過學校的廚房裡還可看到叔叔阿姨們辛苦的為大家準備接下來的餐點。所幸經過半天的觀察,我發現自己還能夠幫忙收拾場地、排桌椅等工作,讓我對於自己在義診團裡的角色感到踏實許多。

藉由這次的義診,我確確實實看到路竹會裡一支集合經驗與效率的完美隊伍,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裡產生最大的醫療生產力 

藉由這次的義診,我確確實實看到路竹會裡一支集合經驗與效率的完美隊伍,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裡產生最大的醫療生產力!每到一個定點,所有的人馬自動就定位開始擺設器材。開車的大叔們幫忙指揮卸貨,我們這些年輕人就是幫忙把東西搬到各個部門。在短短二十分鐘之內,掛號櫃檯、看診區、藥局、醫檢部門,還有物資發放的整條動線就完全展開。而且就在大夥忙碌的當中,負責廚房事務的叔叔阿姨們早就已經選定好水源位置,悄悄的就定位,開始準備為大家料理義診後的佳餚了。

之前的我,對義診是如何進行完全不了解。因為想挑戰自己的能耐,這次晚上住在學校簡單的教室裡,不能好好的洗熱水澡,也讓我感到興奮。我想看看自己能夠承受多少不方便,才敢去想像將來能夠到更偏遠的地方服務。

我非常的感謝路竹會給我這個半冗員這麼樣寶貴的機會跟大家一起上山來,讓我親身參與這個合作無間的團隊,老實說,這真的是我這個暑假最大的收穫。也因為路竹會的成全,讓我有機會向醫界的前輩們學習,更寶貴的是和他們請教未來生涯規劃的問題。從他們身上我看到將來自己可能的樣子,也看到許多從前未看到的路,就像石磊黑夜裡的星點,都比在都市裡來的豐富和清透。這些光點,相信會一直存在我心底,慢慢的散發光與熱,期待有一天在我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放出更耀眼的光芒,照亮更多偏遠地區的夜!

我非常的感謝路竹會讓我親身參與這個合作無間的團隊,老實說,這真的是我這個暑假最大的收穫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