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081
累積到訪人數:14221908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簡便卻不隨便的醫療團隊

簡便卻不隨便的醫療團隊

Bookmark and Share

197th 醫檢師/紀乃卉

作者為泰博科技業務專員 台大醫學院醫事技系畢

 義診,我想了許久,但遲遲不知該如何行動。聽聞姑姑參加路竹會義診經驗,每每覺得不可思議。在醫院裡,接觸的儀器大多是落地型,體積相當龐大,根本無法想像義診時檢驗該如何進行。在姑姑的邀約下,開啟了我在路竹會的第一次。

昏昏沉沉,也不知巔簸了多久,到了義診的第一站,會長以宏亮的聲音指揮著各個醫療站設置點,大家有秩序地將醫療用品搬下車,開始在自己的崗位有條不紊地準備著,隨著義診的開始,不安的心也漸漸地放下,感謝美桂姐細心地指導。在這裡,一切簡便,但卻不隨便,甚至有些檢查方法更是回歸到最基礎的學理,使用的方法,是當初學生實驗課最基礎的作法以及算法,幸好以前上課還算認真。很幸運地,在這兩天我學得了許多,也重新複習當初所學,在此可以考驗自己是否了解最基本的原理。拋棄大型儀器,簡單的檢驗其實並不難。

一直懷疑自己能貢獻些什麼,但在兩天的旅程中,發覺只要有心、只要用心,做就對了

一直懷疑自己能貢獻些什麼,但在兩天的旅程中,發覺只要有心、只要用心,做就對了。不知是否因為山上清新的空氣,抑或隨著路竹會的體驗,彷彿歷經一場心靈洗滌,感覺很充實,心中被填得滿滿的。很榮幸地,第一次參與義診的路線,便是路竹會第一次到達的地方。跟大家相處很舒服,我想應當是大家有著相同的信念,都擁有熱忱及夢想。這是個起頭,未來,期許自己與路竹會的故事能再繼續,期盼能夠繼續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隨著路竹會的體驗,彷彿歷經一場心靈洗滌,感覺很充實,心中被填得滿滿的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