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591
累積到訪人數:1420996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民宿祖孫情—水蜜桃甜,人情味更甜

民宿祖孫情—水蜜桃甜,人情味更甜

Bookmark and Share

197th 義工/常如君

作者為合勤科技行銷管理

在義診第一站 — 新光部落,不枉口福地大啖汁多飽滿的水蜜桃,同時領受了部落村民那份質樸與熱情。

忙碌的廚務暫告一段落,廚房組的好姊妹們相約一起尋覓好吃的水蜜桃,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展售水蜜桃的民宿門口。「阿媽,請問這怎麼賣呀?」一句話,開啟了我們與民宿祖孫的美好情誼。經過一番詢價、比較、挑選後 —「來來來,我送每個人一顆試吃啦」、「真的嗎!謝謝阿媽」、「好甜好好吃喔!」,就這樣跟阿媽熱絡聊了起來。

阿媽笑得燦爛,陽光灑了一地。

「每個人再拿一顆去吧!」

阿媽的慷慨招待反倒讓我們不好意思了起來。

「這很甜很好吃啦,拿去吃拿去吃吧!」 

從佈滿皺紋的手中小心翼翼捧過一顆紅咚咚的水蜜桃,溫暖豐潤的盛夏滋味,在人情暖暖的山地部落蔓延開來。正當沉浸於暖洋洋的幸福時,迎面走來一位有著麥色皮膚的精瘦女孩,約莫十五六來歲吧。一屁股坐在藤椅上,大口豪邁地吃著汁液彷彿會隨時噴濺而出的超大size水蜜桃。(心中OS:噢,這應該是上等貨吧,這樣的吃法真是奢侈的幸福呢!) 原來是阿媽的孫女。 

 

在義診第一站 — 新光部落,不枉口福地大啖汁多飽滿的水蜜桃,同時領受了部落村民那份質樸與熱情在義診

  「妳好幸福喔,這麼大的水蜜桃呢!」小女孩掛著靦腆微笑。耳朵軟骨上、嘴唇邊插著的數根銀針,閃爍著吸引大家的目光。

「可以幫我們挑選水蜜桃嗎?」我試圖拉近關係。

「沒問題阿!」女孩將手中水蜜桃籽奮力往山谷外丟去,起身走向攤子。

別看她年紀小,講起水蜜桃的購買竅門頭頭是道,可能連家庭主婦都要向她取經吧。「你們看看這個!」她拿起一顆帶著凹洞裂紋的水蜜桃,「這顆外表雖然不好看,但是顆好水蜜桃喔,吃吃看」。

什麼?!我們還沒掏錢買半顆耶,又要試吃,這太見笑了啦。「沒關係啦!反正我阿媽在廚房看不見啦!」做了個鬼臉。其實,阿媽就隔著窗戶對我們微笑呢,放心品嘗吧。

要不要參觀阿媽開的民宿,就在樓上而已喔。」

「方便嗎?」。大夥爬上了木梯來到了二樓。每間房都經過了精心佈置,揉合了原住民文化與生活特色。像是飛鼠掛飾、原住民圖騰壁畫、或是手工木製門鈴,無處不吸引我們的目光。

臨別前,我們極力邀請小女孩前來免費看診。

「就在國小那邊,很近的,看診還有禮物哦!」

「妳有蛀牙對不對,來看牙醫啦,不會痛啦!」

「妳會害怕對不對?別怕!姊姊們陪妳看牙齒。來嘛來嘛!」

任憑眾人怎麼動之以情、誘之以利,小女孩輕輕搖了搖頭,害羞地笑了開來。彷彿與剛剛那位熱情主動為我們介紹水蜜桃與民宿的女孩是截然不同的人。

回到了國小據點,把充滿濃濃人情味的阿媽牌水蜜桃跟夥伴們分享,正當大夥忙進忙出時,熟悉的身影閃在我們面前。

小女孩來了!!!
 

水蜜桃甜,人情味更甜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