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93
累積到訪人數:1420569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印度義診記行-香氣濃郁人情味

印度義診記行-香氣濃郁人情味

Bookmark and Share

198th 藥師/王秋萍

海外義診對我不算陌生,但是到印度卻是我的第一次。 為什麼會參加印度義診?6月參加路竹高屏義診時,淑芬姐在我和淑媛旁邊一直說印度餅非常好吃,她會為了印度餅再去一次印度。還有坐火車很好玩,尤其是台灣沒有的臥鋪,一定要去體驗 !當時也沒多想,就一口答應,說好一起參加印度義診 。出國前只知道地點是印度; 除此之外,一概不知。到桃園機場後,一切要聽會長的安排。當然連行程表也沒看,反正也看不懂。

我一直以為參與義診是件有心就能做好的事。但事實上,義診像是大型比賽,硬是要將各路人馬組織成隊,而且是跨國醫療團。大家剛開始都不認識,在開始義診時,默契都不太好,尤其是我們藥局,有13箱的藥品。有一般口服內外科的藥和外用藥,還有需要分裝的藥膏。大夥兒為了如何擺放討論了好一陣。藥品排列在桌上的方式、有那些藥品需要先行預備好、預算出每天可以開出的量;還好有多位團員的幫忙寫藥袋 、分裝藥品 ;所有藥局鎖事。不然只靠3位藥師,肯定無法順利作業。

後來各科醫師也在他們百忙當中將外用藥品或簡單的口服用藥親自交付給病人,並且詳細叮囑病人如何服用藥物。使得藥局能夠減輕些工作量。藥局最重要的幫手是幫忙翻譯的當地學生,她們英文跟中文都很流利 。有她們的幫忙我們才能安心把藥交給病人 。

在此,我要非常感謝其中一位翻譯人員--白瑪他先生。當他知道我們從台灣來,他就將自己原來工作放下,還自行搭車到我們義診的地點來幫忙我們。一連幫我們整整4天,真的很辛苦。他幫助我們藥局發藥 ,大聲叫病人的名字,翻譯藥品如何服用 ,將病人的問題轉譯讓我們知道 。總之他就是不斷地在雙向說話。到後來他最累。所以我們能夠圓滿的完成義診 。真是非常謝謝當地幫助過我們的朋友。

這次義診為期10天,除了醫療所需硬體設備; 當然所有36人的飲食 、住宿、交通及安全都是需要費心安排的。

義診像是大型比賽,各路人馬組織成隊,而且是跨國醫療團體。還好有許多義工的分工幫忙,讓義診系統化,提升效率與速率

先談飲食好了 。印度真的就是等於咖哩。而且超濃郁的香料 。餐桌上永遠是印度餅和米飯加咖哩。晚上最開心就是有冰淇淋可以加印度餅-超好吃的冰。我天天吃的印度餅是一種烤的。沒有加任何香料。單吃就是麵粉的香;另一種像是不加蔥的台灣蔥油餅。用油煎的印度餅就是要加咖哩才有味道...真是覺得被騙啦。但最後我們很榮幸地接獲台灣駐印辦事處的邀請。晚宴時所吃到的印度餅-只能說原來貴族版的印度餅真的很好吃,是有包香料的!我跟印度餅道歉!!原來它也是有很好吃的那種。

那住宿也提一下。我覺得在那山區,我們真的住的很好!!!因為有電風扇,可以將濕衣服吹乾。還有熱水可以洗澡。想念台灣又有衛視中文台可看 ;天天是乾淨的床,很棒吧!

交通方面,我只能說平安就是福 。我們這次是坐大巴士,無緣坐火車。而且他們的車就是不能沒有喇叭。---超級吵、超愛肩並肩、靠超近;坐靠車窗絕對不能把頭手伸出去,會不見!

這10天印度義診,說真的,一路都很平順。連無法掌握的當地氣候,都非常配合的沒有下大雨。所以如果是有心想參加路竹會海外印度義診的朋友,就別擔心基本的民生問題。明年趕快報名參加吧!

各科醫師也在百忙當中將外用藥品或簡單的口服用藥親自交付給病人,並且詳細叮囑病人如何服用藥物。使得藥局能夠減輕些工作量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