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375
累積到訪人數:14210745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一起走,一起埋首,一起牽手

一起走,一起埋首,一起牽手

Bookmark and Share

199th 醫學生/吳昱維

作者為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四年級學生 

 

這個暑假,我帶著一顆期盼的心參加菲律賓的義診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國外服務,也是第二次參加路竹會。這一趟,讓我印象深刻,不管是與台灣不同的風土民情,每一雙感謝的眼神,甚至是大家的凝聚力。 

在前一次與路竹會一起去新竹後就感受到路竹會的大家不管是來自什麼行業,負責什麼樣的工作,從一出發開始就好像融為一體,有著很強的凝聚力。這也讓我回味起以前在學校參加過的醫療服務隊,與努力一個學期一起絞盡腦汁付出時間心力的夥伴一起出隊的感動,回憶再度浮現在我心田,這也是讓每一個路竹會的前輩一直凝聚在一起的原因吧!

每到一個地方義診,我都看到了大家從早上一抵達時真正調整好心情,開始埋首於自己的工作。有的人不想放鬆每一分每一秒,有的人把歡笑帶入工作之中,感覺就在享受這段時光!無論如何,我看到了大家的負責,就像是即使已經深夜十一點藥還沒發完,然而設身處地為病患著想著的大家,還是會盡力完成,也會彼此幫忙,感覺我們的心就是繫在一塊的,而且是真正在做著事的,無庸置疑。

在出國前,我曾經在想,我們台灣並不是一個世界強國,可能也很難自信的在國際場合說我是個台灣人,那麼這樣的我們是該自掏腰包到一個沒有邦交的地方去醫治我們同胞以外的人嗎?把這樣的資源全部留在國內不是很好嗎?一直到第一個義診的城鎮,約 1000人次的看診量時,我赫然發現這種病患人數,這種醫療品質的地區,要等到該國漸漸進步實在是一個自私的想法。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儘管我國經濟仍困難重重,既然一同有了這念頭,前進的路自然敞開,也讓世界的大家認識了我們,代表著台灣,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台灣之光呢?

現在的我開學了,種種歷練不久之後就會到來,我很感謝路竹會給我這次機會,這將會是我日後心中的一股暖流,以後一定會再見的。

我很感謝路竹會給我這次機會,這將會是我日後心中的一股暖流,以後一定會再見的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