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127
累積到訪人數:1422195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歡喜做、甘願受

歡喜做、甘願受

Bookmark and Share

199th 護理師/吳清桂

作者為護理師

大姊 ~ 可以請問您,路竹會這樣的義診方式,值得嗎?

參加過好幾次的國外義診,幾乎每次都有年輕義工會給我這麼一句深含義意的問話。遇到這個問題,我都會試圖想從他們疑惑的眼神了解提問的真正意圖。在這樣的情境下,身為較資深的路竹義工,總得小心應答,一來年輕人高貴的情操不能一不小心被弄破,二來國際人道關懷的工作需有更多人接棒,尤其是年輕人。

這次菲國的義診同樣有這樣的問題產生,第一天的義診在最南邊的島嶼民答那哦島的 Kornadal市義診,一早抵達目的地,早已是烏鴉鴉的一片人潮等著我們,接到的訊息是要把所有的病人全部看完。天啊!那些人潮絕對超過1000人,結果,真的全部看完了,但收工時已是深夜12點,1點進晚餐,3點上床睡覺。這一天,在工作團隊尚未建立默契之下,仍猶如合力演奏著和諧順暢的恊奏曲,把忙碌的傍大工作量完成,也還能從中作樂,嘻哈聲不斷。

幾天義診下來,看了約3000個病人,所看的病人雖然不盡然全部都是最需要的,但對窮苦人來說,一包維他命,也是一種關懷。這樣的看診,大家秉著的莫非就是心中那股對人類關懷的愛與熱忱,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在貧富懸殊的人際關係中,人類需要的除了物質的供需外,更重要的則是社會最缺的一顆肯奉獻、無私的心的人。路竹會秉著回饋國際社會的關懷,不分種族、膚色、性別或國籍,為世界各地飢餓、貧病、戰火中、流離失所者盡一份力。為他們在希望中重建生命,就像是五十年前的台灣,接受許多歐美傳教士及援外團體的協助一樣。

大家藉著路竹會所架構的這個平台,各取所需,以歡喜做、甘願受的精神,扮演一個行動醫療者的角色,讓貧窮社會下求生存的人得到一點關懷,或許還可救人一命。值得嗎?那就看個人的價值觀,總之,路竹會的成員還是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參加義診行列,這就是路竹精神吧!

大家秉著的莫非就是心中那股對人類關懷的愛與熱忱,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