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390
累積到訪人數:1417060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世人沒有遺忘福山部落

世人沒有遺忘福山部落

Bookmark and Share

206th 醫師/曾文智

作者為曾文智診所負責人 

時序深秋,本應楓紅片片的山區,也許是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到處都還是綠意盎然。夜裡,夏蟲的聲音仍在山谷中迴響著。  

清晨七時,匆匆地吃了早餐,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烏來通往福山部落的路邊,等著陌生的夥伴們到來。因為住得比較遠,再加上第一次參加義診活動,深怕錯過了集合時間,所以前一天就帶著妻小先住在烏來,等第二天再搭夥伴們的車進入福山義診。

七時三十分左右,一長串浩浩蕩蕩的車隊終於從山腳下蜿蜒而上,在我面前停了下來,我坐上「超人」兄的車後,就隨著車隊到達深山裏的福山國小。

過去學生時代,也曾隨著醫療服務團隊到山區部落義診,不過那時還年輕,沒有臨床經驗,只能打打雜,跟朋友嘻嘻鬧鬧的,完全感受不到義診服務的滋味。這一次終於站到第一線,面對陌生的病人,靠著夥伴們的團隊合作,在醫療資源相對貧乏的福山部落,稍稍解決當地居民的病痛,並且解答他們的疑惑。

  

雖已深秋,義診地點仍然綠意盎然,景色優美

由於感觸很深,美好的回憶頗多,不知如何形容,索性寫了一首詩,來紀念這次義診活動,現在與各位夥伴們分享: 

我們來自四面八方,
帶著滿滿的醫術與關愛,
來到與世無爭的陌生地方。
美麗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讓我們拋棄世俗間的一切煩惱,
充滿愛心的夥伴讓人備感溫馨,
讓我們感到上帝的愛,
在彼此的互動之間展現出來。

面對居民的各種疑難雜症,
雖然我們資源有限,也許我們力有未逮,
但是憑著我們的關愛,就足以讓他們的病痛好了一半。
因為他們知道,
這世界並沒有將他們遺忘,
因為他們知道,
上帝藉由我們的手,將健康與愛傳遞給他們。

直到我們離去,
縱使人去樓空,
這愛還是會圍繞著福山,
這愛還是隨時能溫暖我們的心,滋潤我們的靈。

雖醫療資源有限,但大家都是發自內心真誠去關愛村民,讓他們知道世界並沒有遺忘掉他們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