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189
累積到訪人數:14212817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我在馬尼拉的天空

我在馬尼拉的天空

Bookmark and Share

204th 護理師/翁慧真

作者為護理師

馬尼拉位在東南亞,從台北飛往馬尼拉只需花費2小時,當天近中午便抵達當地,由當地熱心的婦女協會接待,在一陣寒暄之後,也立即投入當地需要服務的社區。 

目前當地環境到處可以看到水災淹過的痕跡,地面的泥濘距離水災也已經有兩週的時間,但修復家園畢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這個時候在水汙染、垃圾髒亂和蚊蟲孳生的地區,環境衛生也開始出現問題,老人和小孩陸陸續續出現咳嗽、發燒和感冒的症狀,加上一家大小至少有五人必須接受醫療服務,這樣的服務精神讓我們的第一天中午開工直到晚上十點結束,只想高喊”好累!””好操阿!”,但是我們卻感受到緊急醫療的重要性和提供幫助是需要適時、適人、適度的給予關懷,那才是醫療服務的最高指標。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雖然很疲憊,但回到飯店後仍想出去走走,但無奈夜深了,附近的店家幾乎都打烊了,所以我們幾個好奇心重的孩子只好四處晃晃,到當地的7-11和素食簡餐,無奈忘記兌換當地披索,所以第一天純粹勘查市場。

第二天來到水災淹過兩層樓高的地區,這次提供較大的廣場可以讓醫療資源分配更便利,這裡熱情的居民都太亢奮了,讓人忍不住請警察來維持秩序,如此才能依序請病患分配的指定醫師去看診。回想居住在馬尼拉的居民也身處在兩極端世界裡,一條街右轉是高樓大廈,左手一轉卻是道地當地人居住的髒亂環境,這樣貧富懸殊的差異會讓人感觸現實的可怕,這樣的醫療卻也是必須多加強的地方。 

接連下來的幾天,據會長表示我們都要到受災更嚴重的地區去提供醫療服務,如此,才能夠真正做到不虛此行,雖然我的設備和耗材簡陋,但可以提供的緊急處理,我們都可以執行,也因為這樣的使命,讓我們此行的看診數量達2750多人次,這也是大家的功勞。 

當地還是看得到水災淹過的痕跡,在這樣水汙染、垃圾髒亂和蚊蟲孳生的地區,環境衛生也開始出現問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