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3192
累積到訪人數:1422401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文章集 > 義診開拓新視界

義診開拓新視界

Bookmark and Share

207th 義工/黃明鈞

作者為環球胜肽工程師

我是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行程,泰安鄉與尖石鄉的部落義診,雖然身體有些疲勞,但整個心都是充實的。這種一舉數得的義行,理當讓更多人知曉,一起參加。

之前對路竹會所知甚少,直到透過同事述說,才慢慢有些概念。這次很高興可以與同事一同參加路竹會的義診活動,替需要關心照顧的朋友們,提供自己棉薄之力。

從集合出發開始說起。凌晨三時,看到車隊大哥、大姐與許多朋友們,為了一個理想、一個信念,不辭辛勞從各地聚集,就為了幫助部落的朋友們,凝聚了我們這些人。雖然天氣有點涼,但我的心卻是溫暖的。

到達目的地,大家各司其職,盡自己最大力量讓義診的工作能更快、更順利的進行。明鈞分配到的工作為廚房,雖然還不及大廚與一些參加過好幾回的朋友如此熟練,但是看到大家辛勤服務後,吃飽的笑臉還有繼續衝刺的活力,成就感油然而生。

連跑了兩個鄉鎮四個部落,看到了部落的文化背景與生活環境,這些都是需要親身體驗才知道的美。這次義診恰好給我機會,體驗部落朋友文化之美。但更加令人沉迷的,莫過於山光水色的自然美景,遠離都市的喧囂吵鬧,沉溺在大自然的環抱中,洗滌受到灰塵矇蔽的心靈。

報名義診活動,磨練了自己的心志與品格,也認識了許多朋友,藉此開拓自己的眼界,不會侷限在狹小的世界中。希望可以再次與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同前往,為部落朋友們服務,既可貢獻自己的心力,也可擁抱大自然。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