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539
累積到訪人數:1417075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64th - 凝聚群體力量 幫助寶島土地人民(林佳妮)

Bookmark and Share

凝聚群體力量 幫助寶島土地人民

 

林佳妮 / 護理師

 
      對一個平常上班就可以被榨乾所有力氣的護理師來說,休假還不能在家吃飽睡好,義診是需要一點的動力,這次啟發我參加義診的動力,是因為是自己旅遊時受到台灣人的協助感受到溫情,所以才報名參與義診,盡自己的小心意。不過,提醒想要報名的護理師,應事先計畫確認有休假才報名。
 
      從半夜集合,見到豪爽大方的車隊大姊,一路上分享,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我們去義診不是給予,是協助,這個要記住。」所以提醒參加的人,不要用施捨的心理面對路竹會服務的對象,這也是我自己認同的理念。
 
 
  • 醫護義工們,仔細的觀察伯伯手上皮膚的狀況,尋找最合適的藥物,來舒緩、解決他的不舒適。
 
      三天兩夜期間,跟一群理念相同的人一起吃睡,感受到一股凝聚力與群體的力量,大家一起幫助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民。義診期間,有過蚊子比人多的狀況,有過居民需要排隊看診狀況,五花八門的問題,不一定可以全部解決,但至少提供居民諮詢及選擇的機會。
 
      路竹會整合理髮師、牙醫師、醫師、護理師、藥師、醫檢師等,各行業的志工組成義診團體,事前組織並準備各樣藥品、食物。在此也感謝辛苦的主廚、團膳班志工,及車隊的大哥大姊志工。
 
      從此次義診的高屏地區返回台中,我與參加義診期間認識的朋友都有共同的感覺,似乎回到另一個世界,就像會長劉啟群醫師說的,偏鄉仍缺乏緊急醫療,我自己察覺,特殊兒童教育也需要協助,雖然自己無法改善現狀,但是只要每一人奉獻心力,相信有一天可以逐漸改善。
 
 
  • 孩子們認真的聽著義工姐姐說故事。都好專心啊!!
 
      謝謝路竹會,祝順利。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