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169
累積到訪人數:1421153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51th - 感動源自互動 真心關懷毫不吝嗇(黃婷鈺)

Bookmark and Share

感動源自互動 真心關懷毫不吝嗇

 

黃婷鈺 / 義工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義診,當我被通知有報名上苗栗泰安義診時,真的非常開心期待,因為之前報名過兩次的國內義診都沒有被錄取,這次能夠一同前往參加,非常的開心。
 
  • 抵達義診定點後,辛苦開車、熱心的車隊義工們顧不得休息,馬上同心協力合作參與設置義診場地事宜。

兩天的義診裡,我看到路竹會的人員間的特性,是團隊的合作與無私的奉獻,讓我感受非常強烈,在只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非常寒冷的山上,只要載運物資的車子一打開,不管是待在哪一組的人員,都會主動將原本插在口袋裡取暖的手,毫不吝嗇的伸出來一起搬運物資,大家的團隊合作且互相幫忙,讓義診的前置作業快速的完成。

在過程中,若有遇到困難的事情,大家都會非常熱心的給予協助,腦筋也動的非常的快速,讓事情快速的解決。

  • 在等待人員前來開門的期間,團員們已經不分你我,共同合作動員起來。
 
在天狗部落義診時,一開始活動中心沒有被打開,這時路竹會的成員們,會立即共同架設備用的方案,不會在那裡等待有人能幫忙開門,這是我非常敬佩的事,也讓我深刻感受到路竹會的應變精神。

在司馬限部落義診時,也遇到非常深刻的例子,有一名女性住民來看診,她說自己已經有4個月的經期沒有來,且偶爾會有想吐的症狀,醫師們懷疑這位住民有懷孕的可能,於是醫檢師立即拿出移動式的超音波。
 
為了檢查,必須讓住民躺下,醫師毫不猶豫的就拿出自己的羽絨衣要鋪在地板上。後來,一位大哥搬進來移動式的架床,可以讓住民躺在架床上。現場的人員,也迅速佈置一個隱密的空間,保護她的隱私,而住民是穿連身的裙子,醫師也二話不說的將背心脫下來,蓋在她的腿上,並細心的幫她看診。

這過程中,我看了非常感動,也深刻體會到無私的奉獻,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非常盡力的去幫助當地的居民,過程中,無私的氛圍覆蓋整個部落,感受非常的深刻。

  • 醫師細心為居民看診並衛教。
 
  • 藥師仔細叮嚀如何用藥。
 
即使在要離開前,突然有居民奔跑過來需要協助,大家也都會停下手邊的工作,給予協助,醫師也會非常細心的看診,不會因要離開而隨意看診。醫護人員盡力的去協助需要幫助的居民,令人非常的敬佩與感動。

這兩天收穫的非常多,路竹會就像大家庭一樣,不論你的身分是什麼,大家都會互相的給予協助,對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新成員,也會給予很多的指導,聽著前輩們分享義診的經驗,加上自己參與這次義診的過程,讓我對路竹會更加的喜愛,收穫非常的多。

在寒冷的天氣裡,感受到人群的溫暖,更證實了「感動是出自於人與人之間的碰撞。」感謝路竹會給予我這麼棒的機會共同參與,我上了一堂充實的課,也非常的開心,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參與。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