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768
累積到訪人數:1417098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51th - 苗栗義診 開心巧遇舊識孩童(李俊慶)

Bookmark and Share

  

  • 作者(右)為當地孩童講解正確的刷牙觀念

 

苗栗義診 開心巧遇舊識孩童

 

李俊慶 / 牙醫學生
 

在聆聽完牙醫師徐慶玲的演講後,才發覺原來能夠參加路竹會義診,且不僅只限於執業後的醫師、牙醫師,會內也提供給醫學生、牙醫學生名額參與義診。我很幸運在第一次報名,就獲得難得的機會。
 
集合出發當天,到了台灣大學門口才發現,全部都是由車隊志工夥伴駕駛自小客車,而不是巴士,詢問司機前輩後才得知,這樣才能夠更深入部落,如搭乘大型巴士,很多山路是無法到達的。
 
20餘輛各式車輛的車隊,將大家送進部落,我深深覺得,大家為了服務的動員能力實在是非常驚人。也許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體現服務的價值。
 
在整個義診服務過程,我發現路竹會做的事情不只是義診,還有發放物資、義剪、甚至家訪,可以滿足部落除醫療外的各種需求,可說是非常完善。
 
儘管這次由於氣候不佳,碰上冷氣團和下雨,看診人次似乎較少了些,會出門的也大部分是好動的小朋友居多,不過也是因為人數較少,我們才有充裕的時間衛教,希望會對他們有所幫助。
 
  • 牙醫師 陳勛(左)看診一幕。
 
陳勛醫師分享心得時提到說,衛教才是一切的基礎,他也教了我們很多臨床知識,帶領我們認識一些沒接觸過的牙科器材,真的非常感謝陳勛醫師的熱情又細心的教學,讓我們獲益良多,能在短時間內融入路竹會的大家庭。
 
這次在苗栗的義診行程中,五個部落中,在我之前參加過的口腔衛生服務隊中,曾去過兩個部落,這次感到非常的懷念及興奮,想要看看當初的小朋友有沒有長大,有沒有乖乖刷牙呢?
 
第二天,終於讓我遇到之前帶過的小朋友,但在替他做口腔檢查時卻發現,當初替他上的溝隙封填都已掉落,被深深的蛀牙取代,我不免覺得有點失落,卻也深深體會定期回診及落實衛教的重要性。
 
我相信只要透過每年不斷地回診及衛教,持之以恆,有朝一日定能改善當地的口腔狀況。
 
  • 全體合影留念。
 
非常感謝台灣路竹會提供這個機會,還有這兩天照顧我們的所有前輩們。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想還是會守在電腦前等著報名。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