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962
累積到訪人數:1421359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50th - 只要有一個人等我 再遠也要去(何采芸)

Bookmark and Share

 

  • 作者(右1)協助牙醫師看診。

 

只要有一個人等我 再遠也要去

何采芸 / 牙科助理
 

第一次參加路竹會到偏鄉義診,第一次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協助不認識的牙醫師,出發前還真有些緊張,深怕自己幫不上忙或無法融入人群。不過,經過這兩天,我想,當初的那些不安都是多餘的。

凌晨集合,原以為會精神不濟,結果一路上和同車夥伴相談甚歡,一點也不累,看來大家都相當地興奮及期待。前往新竹縣尖石鄉的途中,深深感受到路竹會的紀律,車隊一輛緊接著一輛,彼此互相提醒路況,雖然本車還是發生了點小狀況,卻也看到了路竹會緊急應變的能力。

第一站到新光國小義診,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雖瘦小卻充滿活力,看似身體沒什麼不適,一張開口,看到的卻是滿腔齲齒,心不禁揪了一下。飲食是每人每天的生理需求,沒有健康的牙齒,他們又能如何攝取足夠的營養,以供成長所需呢?

想想,這狀況其實在我所工作的台北某牙醫診也很常見,不同的是,這裡的居民不是不願意就醫,而是沒有能力。我們是開著車,拐了多少個彎、翻了多少座山、花了無數小時才來到這裡,我們又怎能苛責他們不好好照顧牙齒,並要求他們下山看牙呢?

想到這裡,感受到自己生活在多麼幸福的環境,也希望能將這份幸福散播到更多偏鄉。

跟診之餘,我也和牙醫師及牙科車的各位大哥聊天,其中,有一句話深深地感動我,「那個地方只要有『一個人』在等我替他義診,再遠我也要去。」


  • 來自四面八方,卻有志一同服務,如同大家庭般。

或許就是這份愛心,讓夥伴伴聚集在這裡,為偏鄉盡份心力。仔細觀察,夥伴們多為上班族,我以為平日上班的疲勞,會使他們假日想待在家休息,車隊義工 胡積成「毛六」大哥卻說:「一個月,最期待的就是這麼兩天。」經過了這兩天,連我都開始期待下次義診了。

在路竹會,感受到的不只是大家的愛心,還有溫馨、友情、分工合作、專業及紀律,能參與路竹會義診活動真是太好了。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