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219
累積到訪人數:14209267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42th - 回饋的感動(邱念成)

Bookmark and Share

 

  • 牙科夥伴們開心合影留念

回饋的感動

邱念成 / 牙科助理

 
一直對醫療,都抱有熱情和興趣。多年前,離開醫院轉去當牙科助理後,更覺得自己沒能為社會付出更多,直到認識路竹會,我幫助人的熱情和信念,又重新燃起。
 
正因為自己是原住民,也在偏鄉生活長大,更了解偏鄉缺乏醫療服務,及生活的不便。我一直想將所學,回饋社會,尤其是偏鄉服務,於是決定投入路竹會義診。
 
我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參加,第一次當車隊志工,第一次去到新竹縣尖石鄉,第一次知道,原來偏鄉真的很遠很山上。自己開車上山義診,也讓我有更深的體會,相較於我家鄉的路,尖石鄉更是遙遠,更是不便。
 

  • 夜間義診及過夜的地點-秀巒村

  • 伴讀義工們陪伴孩子,從益智教材和故事書中學習知識。
 
我不知道上坡、下坡,翻了幾座山,海拔高度雲深不知處。心想,這些部落居民如果生病了,怎麼辦?這麼遙遠的路程,也不見得每個家庭都有車子,而我們義診團體,也不是每個月都會來。

聽村長說,因為正是農作物產季,所以很多居民,都守在田裡無法來看診。也因為自己家務農,更了解務農的辛苦。雖然,生活這麼不便,也許物質沒這麼富裕,但他們還是很樂天,努力的過活,每一天為自己打拚。
 
我真的覺得,路竹會這個團體好棒,每位來幫忙的義志工,也好棒、好有愛心,不只是醫療,還提供物資、剪髮及伴讀。
 
雖然整個行程去這麼多部落,真的很疲累,但每看到居民看診完,臉上的笑容,一直向我們道謝,自己也感覺好快樂,疲憊感都消失了。我想這也是老天給我的使命,讓我有這機會幫助更多偏鄉的同胞,更讓我對義診的熱情和信念更堅持。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